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昆仑海岸 无线传感器产品在蘑菇种植基地现场监测的应用

昆仑海岸 无线传感器产品在蘑菇种植基地现场监测的应用

应用背景:河南信阳新县政府扶贫项目,地方政府为了发展当地经济,对大别山穷困地区组织在家务农的妇女进行蘑菇的种植,为了科学种植和后续项目推广,政府出面要求中国电子27研究所对蘑菇的生长环境情况进行监测记录,27所选择了我们的无线设备,和我们共同完成了此次项目。

现场需求:一般而言蘑菇的生长阶段,培养料的适宜含水量一般为60%~65%,子实体形成阶段需水量更大。培养料中的水分由于蒸发及子实体吸收而不断减少,因此,栽培时需经常喷水。此外,菇房中如能经常保持一定的空气相对湿度,也能防止培养料中水分的过度蒸发。除培养料应有充足的水分,蘑菇还需要一定的空气相对湿度,适宜蘑菇体生长的空气相对湿度,一般以80%~95%较为适宜。当空气相对湿度低于60%时,蘑菇的子实体停止生长;当空气相对湿度低于45%时,子实体不再分化,已分化幼菇会干枯死亡。所以空气湿度对于蘑菇的种植尤为重要。还有空气的温度、土壤的温度、土壤的水分、以及室外的气象数据。

系统框图:

1.png

 

方案介绍:每个大棚里面都装了我们一套温湿度、土壤温度、土壤水分传感器,主要是对蘑菇的生长过程进行全程检测,保证蘑菇的生长环境的温度湿度,利用锅炉对大棚里面的空气温度和湿度进行调节,采集土壤的水分,利用喷淋对土壤的水分进行控制。户外装了我们的小型气象站,户外监测主要是用于防止气温的骤变造成蘑菇的减产,种植户实时根据户外的温度变化控制棚内的温度调节,保证蘑菇生长环境的适宜。所有数据发送到户外的多个网关里面,网关采用4G数据链路把收集到的数据发送到服务器上,蘑菇的养殖管理人员实时登陆服务器进行数据的查看和预警报警的处理。这套系统对养殖户提供了集中管理,科学种植等多方面的便捷,为以后数据保存,项目推广也积累了经验。

产品优势:我们无线传感器具有安装方便、低功耗、工作时间长、采集数据准确、传输数据稳定、数据传输距离长、防护等级高。我们的网关设备:接口资源多、体积小巧、协议标准、使用灵活。

现场图片:

      

产品清单:

1、JZH-016 无线传感器

2、KL-H1100无线数据采集网关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昆仑海岸【物Link】数字设备管理平台荣获2022年度编辑推荐奖!

昆仑海岸专利技术再添新成员!

昆仑海岸【物Link】设备运维管理平台

昆仑海岸JWSK-26系列全金属宽温型温湿度变送器

昆仑海岸JWST-T系列吸顶式温湿度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