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昆仑海岸 无线及有线传感器产品在植物工厂现场监测的应用

昆仑海岸 无线及有线传感器产品在植物工厂现场监测的应用

应用背景:植物工厂是通过设施内高精度环境控制实现农作物周年连续生产的高效农业系统,是利用计算机对植物生育的温度、湿度、光照、CO2浓度以及营养液等环境条件进行自动控制,使设施内植物生育不受或很少受自然条件制约的省力型生产。

利用LED光谱技术,采用自动化环境控制及智能化装备,在十万级净化厂房进行植物工厂化种植,主要生产高品质的安全蔬菜、保健品、特种药用植物生产及抗肿瘤等重大疾病医药中间体材料等。

植物工厂是现代设施农业发展的高级阶段,是一种高投入、高技术、精装备的生产体系,集生物技术、工程技术和系统管理于一体,使农业生产从自然生态束缚中脱离出来.按计划周年性进行植物产品生产的工厂化农业系统,是农业产业化进程中吸收应用高新技术成果最具活力和潜力的领域之一,代表着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

现场需求:对现场约26000平米十万级净化厂房进行温湿度、二氧化碳实时监控,进行精密的植物生长监测。

系统框图:

11.jpg

 

方案介绍:项目一期使用我司有线二氧化碳JQAW-8W11SD、温湿度JWSK-6W1产品,数量约110只。通讯方式:RS485总线,对不同植物车间进行二氧化碳及温湿度监控,客户植物工厂产品种类涉及:蔬菜、水果、药材、烟草等。温湿度、二氧化碳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及历史记录进行存档数据分析等。

项目二期中科生物福建湖头工厂,采用我司无线ZigBee通讯二氧化碳及温湿度产品,植物工厂车间阻挡物较少,无线通讯畅通,客户试用非常满意,由于项目一期使用我司产品稳定,客户已逐渐替代原使用其它品牌产品。对我司有线及无线产品评价较高。

产品优势:有线产品,使用稳定,安装方便、寿命长、产品给客户提供三防涂层处理,在高湿下应用稳定。无线产品:电池供电、组网快捷、通讯距离远、功耗低,免布线等优势,客户使用反馈良好。

现场图片:

 

 

用户反馈:客户现场反馈情况良好,希望我司在产品外形上能设计出更加新颖的外观产品。

产品清单:

1、KL-H1100 无线数据采集网关

2、JZH-020  无线传感器

3、JQAW-8W11SD 二氧化碳变送器

4、JWSK-6W1 温湿度变送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昆仑海岸【物Link】数字设备管理平台荣获2022年度编辑推荐奖!

昆仑海岸专利技术再添新成员!

昆仑海岸【物Link】设备运维管理平台

昆仑海岸JWSK-26系列全金属宽温型温湿度变送器

昆仑海岸JWST-T系列吸顶式温湿度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