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昆仑海岸 压力、温湿度、气体传感器产品在管廊现场监测的应用

昆仑海岸 压力、温湿度、气体传感器产品在管廊现场监测的应用

应用背景:综合管廊,就是地下城市管道综合走廊。即在城市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信,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管理,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在发达国家,共同沟已经存在了一个多世纪,在系统日趋完善的同时其规模也有越来越大的趋势。

现场需求:现场分为燃气舱防爆区跟非防爆区,每隔一段距离需要检测空气温湿度,氧气,甲烷。管廊里集水井需要检测井内水位高度。管廊内湿气较大,传感器需要做防潮处理,管廊集水井可能会有杂质,也会有一定的腐蚀。

系统框架:

11.jpg

 

方案介绍:现场使用JWSK-6系列的温湿度跟防爆温湿度,产品做特殊防潮处理,输出信号为4-20ma。液位计使用的是投入式防爆液位计,探头用双隔膜污水结构,并且使用316L壳体,输出信号为4-20ma。传感器信号接入PLC,传输到中控系统。

产品优势:温湿度跟液位计都经过防潮,耐腐蚀处理,可以适合管廊复杂环境。液位计使用专利双隔膜设计,有效防堵防腐蚀。传感器信号输出都为4-20ma,简单稳定可靠。我们产品价格对比进口很有优势,性价比很高。跟国内产品比,我们有着20多年的传感器经验,产品性能稳定。目前第一批,第二批产品已经在管廊运行了一年半时间,期间没有一只返修。

现场图片:

 

用户反馈:

1.温湿度跟液位产品使用效果很好,没有返修;

2.目前管廊里用4-20ma传输,加PLC成本太高,都在改用485传输;

3.我们防爆温湿度没有485传输,目前正在实施的上海管廊,样品部分防爆温湿度被九纯健替代,希望尽快补充485防爆温湿度。

产品清单:

1、JWSM-6AC 防爆型温湿度变送器 

2、JWSK-6AC 温湿度变送器

3、JYB-KO-LAG 投入式静压液位变送器

4、JYB-KB-LAG防爆型投入式静压液位变送器

5、JQAW-3AC 二氧化碳变送器、氧气、一氧化碳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昆仑海岸【物Link】数字设备管理平台荣获2022年度编辑推荐奖!

昆仑海岸专利技术再添新成员!

昆仑海岸【物Link】设备运维管理平台

昆仑海岸JWSK-26系列全金属宽温型温湿度变送器

昆仑海岸JWST-T系列吸顶式温湿度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