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无线网桥之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

无线网桥之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

2020/5/21 16:26:54

一、项目背景
  
       森林火灾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也是林业最可怕的灾害,它会给森林带来最有害,最具有毁灭性的后果。森林火灾不但烧毁成片的森林,伤害林内的动物,而且还降低森林的繁殖能力,引起土壤的贫瘠并破坏森林涵养水源,甚至会导致生态环境失去平衡。

       所以我们可以通过视频对重要区域内的情况进行实时视频的采集和传输,可直观的反映周围环境等情况,也可及时对可能或正在发生的灾情进行动态监视,充分实现资源和信息共享,为信息化工程的精细化管理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监控点分散和监控中心距离比较远,有线网络或光纤施工麻烦成本高,而单独申请宽带接入,通过互联网传输,成本太高、带宽不够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利用无线网桥组网的方案来解决这个问题,必要时结合4G/5G网络还可以实现远程集中监控。

二、系统概述

      我司无线网桥之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针对不同地区地貌、植被、气候特点科学规划。用智能化设备取代人工巡视等传统监控方式,通过网络将采集的图像信息传到指挥中心,并利用GIS(地理信息系统)实时对火源做出预警并实现定位,同时生成最佳扑救方案,将火险控制在萌芽状态。从而提高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等综合治理能力。

       一套森林防火专用的无线监控方案,构建出一个森林防火的图像采集、传输、存储、分析、发布、应用管理及森林消防系统会议的召开于一身的森林防火监控系统,形成全方位、全天候的森林防火监测体系。

三、网络拓扑图



四、系统的组成

       本系统由三部分组成:前端视频监测系统、无线传输设备、在线平台系统三部分组成。

      1)前端视频监测系统:采用IP摄像机实时采集森林的情况,常安装在山顶、山腰、山坡等容易捕捉到森林全面环境的地方。

      2)无线传输设备:无线网桥用于监控视频影像的发送跟接收。

      3)在线平台系统:用于显示和存储监控视频影像。

五、其他应用场景

       本系统也可应用于其他场景如:水库视频监控、水产养殖视频监控、景区视频监控、矿山视频监控等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库大坝安全的这些线线,一文带你了解!

量水堰计的工作原理与测流方法

气泡式水位计的工作原理及安装注意事项

遥测终端机RTU的特点以及应用领域

城市内涝地埋式积水监测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