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集锦 | GSN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

案例集锦 | GSN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

2020/5/21 16:36:33

GSN系列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是一款网络型、模块化的插卡式运动控制器,该产品基于固高自主知识产权的gLink-II总线,内置高性能运动控制算法,可完成复杂路径的规划与控制。GSN系列运动控制器在激光切割、五轴点胶以及龙门控制等方面的应用凸显其高性价比和高可靠性。

一、激光精密切割

随着玻璃和陶瓷被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及可穿戴设备等智能产品上,其易碎的特点成为激光切割设备的一大挑战。GSN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内嵌PSO算法和自适应算法,通过gLink-II总线将运动控制、激光控制、高性能GSHD系列伺服驱动器和电机全互联,帮助客户在玻璃、陶瓷等薄脆性非金属材料的激光精密切割中取得显著成效。实现激光点距1um左右,轮廓误差5um以内。

系统特点:

 PSO(等间距输出)功能:沿二维轨迹方向等间距输出激光控制信号,准确可靠,最高频率4MHz

 自适应算法:画3mm的正反圆,使用自适应算法后,加工轮廓精度得到显著提高

 平滑的速度规划:具有速度前瞻、S型曲线运动等功能

 高性能驱动器:搭配具有高速电流环、速度环和位置环的GSHD系列伺服驱动器,使系统具有极高的控制精度和响应速度

 等环网全互联:固高自主知识产权的gLink-II总线将运动控制、激光控制、伺服驱动和电机全互联,实现高速实时控制

激光.jpg

案例总结:

该系统接线简单、维护便捷,为客户降低材料及运维成本。设备的激光点间距及轮廓误差都达到客户要求,同时生产效率显著提升,整体性能甚至超过国外设备。

二、五轴联动精确点胶

点胶已成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及其他可穿戴设备生产加工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针对简单的点、直线、圆弧、椭圆以及产品内壁、外壁、垂直面的点胶,普通三轴或四轴点胶机尚可胜任。但面对3D曲面、点胶轨迹多变且不规则的工件,如何实现工件或点胶头在3D空间内自由倾斜和旋转时,保证匀速点胶、胶路粗细一致?如何做到一次夹持多面点胶?本案例选用基于固高自主知识产权的gLink-II总线型GSN运动控制卡,支持直线、圆弧、螺旋线插补,广泛适用于圆形、异形、曲面产品的精确点胶。

系统特点:

 五轴RTCP功能:多种插补方式,可实现任意空间运动轨迹

 PSO(等间距输出)功能:沿点胶轨迹方向等间距输出控制信号,保证涂胶的均匀性

 前瞻预处理功能:点胶速度平滑均匀,保证胶路粗细一致,改善拐角堆胶现象

 高精度、高效率:一次装夹工件实现五个面的点胶作业,提高点胶精度和效率

点胶.jpg

案例总结:

本案例点胶方式灵活,精确控制用胶,减少胶水浪费。工件一次装夹,明显提高精度和效率。

三、多通道龙门控制

龙门结构以其行程大、作业面积广、能实现大扭矩大功率加工而在高端制造设备中得到广泛应用,但龙门控制算法一直是困扰业内厂商的主要难题。龙门控制的重点在于控制两个龙门轴同步运动,若两轴间的运动有较大差异,则会造成机构的损坏。GSN系列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具有独特的交叉解耦算法,保证了龙门系统运行中的绝对同步性,提高了系统的控制性能。多种补偿算法令龙门轴和正交轴同时运行时的系统稳定性更高。帮助客户设备实现同步误差精度控制在1丝以内,重复定位精度控制在5um以内。

系统特点:

 龙门控制算法:保证主从轴同步跟随

 补偿算法:二维平面误差补偿及双轴机械扭力补偿,降低结构变形及系统功耗、提升驱动器寿命

 交叉解耦算法:提高系统的控制性能

 有效抑制低频机械谐振

 多种回零方式:实现高精度回零

 高性价比:可同时控制多个龙门系统

龙门.jpg

案例总结:

该系统同步误差精度、重复定位精度都达到客户要求,运行安全可靠,调试便捷。


作为中国及亚太地区领先的运动控制产品及技术供应商,固高科技在为装备制造业提供的技术创新平台之上专注于开展运动控制技术、伺服驱动技术、机器视觉技术和机械优化设计四个方向的核心技术研究,运控技术及产品广泛应用于微电子、机器人数控机床、电子加工和检测、印刷、包装、及生产自动化等工业控制领域。

关注固高,获取最前沿的行业资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GSN+GSHD | PCB锣板机行业应用

GTM模块

固高科技:GSN+GSHD | 提升Mini LED 激光切割设备的精度和速度

GSNE系列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产品资料

固高科技 GSNE系列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