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码垛垛形编辑器

码垛垛形编辑器

2020/5/25 14:09:18

项目背景:大多数机器人码垛的垛形,需要机器人工程师到现场,根据垛形要求进行编程调试,每一个垛形都需要独立的程序,费时费力。而且对调试人员的要求较高,没有编程功底的人基本无法完成调试。作为标准或半非标设备公司,需要一套标准码垛程序,且不需专业机器人工程师就可完成码垛调试。

项目要求:核心部件为ABB机器人IRB660和西门子1200PLC(其他品牌也可);码垛类型为箱和桶;一台机器人需要支持10个左右的垛形(可增加);可以码异形垛。

项目机械要求:码垛抓头为复合抓头,因箱体有多种尺寸,所以需要伺服电机调节抓头开合大小;另外需要托盘库以及托盘、箱体传输装置。

项目实现:将垛形做成配方,配方信息存于PLC端,PLC根据配方信息和机器人回传的动作信息计算垛形中的点位信息,计算完成后,将点位信息传送给机器人,机器人根据点位信息完成码垛动作;机器人在此程序中只负责完成码垛的动作流程,码垛的动作位置由PLC计算,最大限度精简了机器人的程序

项目优势:

1、机器人垛形在HMI中编辑,更加直观,且修改方便,不用对着机器人示教器修改点位。

2、程序固化,将参数调整代替机器人逻辑编程,可以解决大部分码垛需求,而不需要改动机器人程序。

3、降低机器人调试的门槛,非专业人员在简单培训后,也可以独立完成不同垛形的调试。

4、可以为批量化生产码垛机打下基础。

 

触摸屏部分图片:

                                                  image.png

image.pn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博图教学视频-使用技巧

松下PLC视频教程

自己写的龙门往复洗车机,用的信捷PLC

西门子200PLC运动控制基础程序-步进电机的往复运动

松下Pro 7破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