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国产化自主可控道阻且长

国产化自主可控道阻且长

自主可控是一条规模庞大体系完整的产业链

从最上游的半导体材料,再到核心芯片、元器件、基础软件,再到整机,应用软件,最后到系统集成和最终客户。按照我们的保守预期,2019-2021年中国自主可控国产化设备出货量将达到30万台、100万台、200万台,对应硬件市场规模51.30亿、162.45亿、308.66亿,软硬件系统集成整体市场规模153.90亿、487.35亿、925.97亿。

自主可控产业链中系统集成厂商、整机厂商均在其中承担过核心地位,但随着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预计集成厂商和整机厂数量均将快速扩大,需要在竞争中确定赢家。而核心芯片、基础软件、核心应用软件市场,需经历长期艰苦卓绝的研发积累,因此参与厂商有限,市场竞争格局良好,是我们最看好的产业环节。

行业的契机

自从《瓦森纳协定》签订以来,中国在引进高新技术的道路上处处受阻,这让我们历经磨难,不过恰恰应证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古话,我们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的盾构机。现在“芯”的契机正在来临,国内著名企业华为正在大力投资研发,争取寻找新的出路。对于自主可控这个行业而言,这无疑是新的机遇,特别是芯片领域国内群雄争霸,其中比较出名就有华为海思、中芯国际这两家,希望早日追上国际先进水平。

国产化平板

为完善自主可控的产业链,国内多家企业纷纷制定新的发展战略,有消息称,华为和意法半导体将联合设计芯片,打造用于智能手机与汽车领域的芯片。与此同时,国内行业终端商亿道信息企业制定国产化道路,推出国产化三防笔记本和平板,以此助力完善自主可控产业链,将自主可控产品延伸到三防终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5G商用的关键是什么?

亿道信息携国产三防加固笔记本亮相2020中国芯应用创新设计大赛

三防手持终端+RFID在仓储物流的应用

工业平板电脑在“智能汽车”中大显神威

三防手持终端与智能手机有什么区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