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一体化平台助力上海金山某港务应对挑战

一体化平台助力上海金山某港务应对挑战

公司介绍

上海某港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03月28日,经营范围包括建设、管理和经营上海化学工业区内化学物品专业码头及其相关的贮存装运设施,为上海化学工业区及其周边企业,提供化学物品进出贮运及其物流服务;经中国有关主管部门批准并进行登记的前提下,建立和经营保税仓库。

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为客户(包括Bayer,BASF,BP等)定购的液体化学品通过船舶卸到公司罐区,再根据要求送料给客户,或者将客户送到公司罐区的化学品根据客户的要求装船、装桶等提供服务。

挑战

上海某港务有限公司业务对象涉及诸多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化学品,为了确保存储罐区内化学原料能够处于稳定的状态,客户需要一套能够7*24小时准确记录数据的监控系统,将各个站点进行统一的管理监控。随着虚拟化成为主流,虚拟机的工作负载正在承担业务关键工作负载的更大比例。由于该港务需要的监控点繁多,而原有的HMI/SCADA/HISTORIAN都单独部署在多个物理服务器上,运维起来十分困难,该港务想通过VMware虚拟化将多物理服务器变为单一服务器来降低成本,同时还要考虑到单一服务器的高可靠性。Stratus配合全球最大的工业自动信息化的解决方案供应商设计了一个解决方案 ,利用Stratus ftServer容错服务器+VMware提供一个易于部署、管理和高可用的一体化平台去整合原有系统。

image.png

系统架构

 

解决方案

为满足连续可用性和降低成本的要求,上海某港务有限公司着手评估停机预防方案。该项目设计师最终选定Stratus ftServer容错服务器平台,因为其良好的可靠性、易维护性,以及既往全球其他石油化工监控系统的连续运行情况最终选定Stratus ftServer 2810容错服务器平台作为项目的控制室的核心架构。此外,还将原有物理机的系统整合在一起通过VMware轻松实现虚拟化以达到最佳效率。ftServer主动防止停机和数据损失,它在不影响系统性能的前提下提供99.9999%的系统可用性。在组件发生故障时 ,镜像组件继续处理 ,而无需任何系统中断。自动运行的软件层识别功能 ,可以在影响操作之前 ,管理和纠正失败的组件。此外, ftServer可以使 IT工作人员在一个单一的仪表板,监控系统基础设施,自动重启不可恢复性错误的应用程序,避免任何停机或丢失运行数据。

获得的效果

上海某港务有限公司项目上线后,ftServer使处理系统稳定运行,实现零停机和数据的持续不间断传输与储存。这种连续的系统可用性,该ftServer平台系统维护操作简单,减少不必要的集群软件开发成本,增强系统的可用性热插拔模块,操作简便,服务器容量扩展性非常简便,保证平台和应用程序继续运行。ftServer旨在提供持续运行和长期价值,该港务有限公司因此实现了投资回报最大化并节约了成本。

系统拓扑图

image.png

系统拓扑图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互联网项目实施经验分享——我是如何解决问题的

观察|分布式边缘计算平台是工业智能化的重要保障

案例说 | 系统运行零宕机,ftServer重新定义“安全”!

案例说 | 意外停机,Breton Say No!

开启边缘计算之旅,企业需解决七大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