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台达为六工位高速内绕机提供高效控制解决方案

台达为六工位高速内绕机提供高效控制解决方案

2020/5/28 16:06:08

六工位高速内绕机是制造电机的重要设备之一,在电风扇、抽油烟机、净化器、汽车等行业中应用广泛。六工位高速内绕机是在高速绕线的同时,对绕线过程进行控制和处理,上下轴能进行上下交替来减小加工设备的震动,同时加工设备能够同步整齐排列绕线。针对六工位高速绕线机的控制和处理需求,台达提供了基于台达驱控一体三轴伺服驱动器ASDA-M-R系列而开发的解决方案,满足绕线特殊工艺的高要求,实现操作界面的视觉化,且使用者在编写和修改绕线步程序时也更方便、灵活。

六工位高速内绕机由10轴构成,其中,排线轴在绕线过程中对线圈进行排列控制和处理,使线圈更加整体紧密;平移轴的作用是将平台移动到指定的位置;设备的上下轴通过交替运行,减小加工设备的共振和控制上下绕线位置行程;分度轴则控制绕线过程中的左右转角位置。

台达解决方案中,采用交流伺服驱动器ASDA-M-R系列伺对进给轴和平移轴进行控制。ASDA-M-R系列为三合一智能伺服驱动器,即将三台伺服融合在同一机座内;驱动器内建运动控制器与顺序逻辑控制器,兼具运动控制器功能,可实现实时控制和切换轴间顺序的应用效益;同时ASDA-M-R提供多种插补功能,依据运动需要插补命令,由控制器自行合成并同步执行,可以直接在驱动器内进行直线、圆弧与螺旋的插补控制;新的龙门控制架构,丰富的三轴控制信息内部瞬时交换,不管是纯刚性机构统或一般机构均突破轴间负载惯量,同步驱动各轴,实现精准控制。

通过ASDA-M-R系列,实现了机器的精准定位、螺旋插补、圆弧插补、普通绕线、精密绕线、自动排线、自动转位、自动夹剪等功能,实现设备的全自动化和更高的价值性。

台达解决方案也采用交流伺服驱动器ASDA-A2系列对分度轴和上下轴进行控制。台达交流伺服驱动器ASDA-A2系列整合了部分上位机的运动控制功能,可以顺利连接整个系统,内置电子凸轮功能,支持位置的绝对命令、相对命令、增量命令、高速抓取相对命令等,能够顺利完成分度轴和上下轴的运动动作。

另外,台达解决方案也应用了人机界面DOP-100系列,这款进阶型人机采用Cortex-A8 高速处理器,搭配高亮度、高对比度的高彩显示屏幕,可提供更在地化的操作界面。

综述,台达六工位高速内绕机解决方案的主要特色包括:

完善的行业解决方案:可让内绕机设备自动绕制出各式各样的马达定子,利用电子凸轮同动,能做前后、上下、左右运动,以及定子的转动,实现高速绕线,绕制出的定子排线整齐、无交叉,无漆皮损伤的现象。

功能强大的控制架构:系统具备插值器功能,通过数学公式计算,可实现多轴的插补运动; ASDA-M-R系列三次平台支持程序管理功能,预留20种程序空间,可满足绕线的多种需求。

灵活的绕线方式:系统可实现普通绕线和精密绕线不同绕线工艺需求,同时含有不同的绕线参数对应不同的编号,可实现不同定子对特殊匝数的要求。

高效稳定的生产效果:绕线速度可达900匝/分钟,同等系统架构提高10%,排线效果整齐无交叉。

官方微信: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中控 助力牧场变身绿色与科技结合的热门景点

双机器人加持视觉 台达方案让PCB组装加工更轻松

台达首度入选2022中国企业科创力百强 并荣登行业前十强

台达数控系统NC5助力精密机床智慧进化

「云看展」:台达解锁打造当代建筑的N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