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德瑞斯电气水箱式拉丝机应用案例

德瑞斯电气水箱式拉丝机应用案例

拉丝机是金属线材生产的重要设备,主要功能是将各种线材拉成所需各种规格的细丝。从工作形式和机械结构上分为直进式、活套式、水箱式(也称双变频拉丝机)等。对于不同精度不同规格的产品,不同的金属种类,可选择不同规格的拉丝机械。对于铜铝基材的电线电缆生产企业,双变频控制的细拉机应用比较广泛,而对于大部分钢丝生产企业,针对钢材特性,使用直进式拉丝机较多。

应用客户为华北地区某制造拉丝机设备和同时生产线材线缆的厂家。在优化机械结构基础上,对电气控制方案进行改造优化,通过现场实践,能很好的验证该方案与原方案的性能优势对比。

双变频拉丝机工艺介绍

水箱式双变频拉丝机系统通常有放线、拉丝、收卷等三部分组成。

放线: 拉丝机线材的放线过程,对于整个拉丝机环节来说,其控制没有过高精度要求,双变频控制的拉丝机械,利用拉丝环节的丝线张力通圆盘拉伸,也就是通过张力放线架自动放线。

拉丝:不同金属物料,不同的产品精度和要求,拉丝环节有很大的不同,拉丝部分由一台主电机控制(称为主机),金属线材通过内部塔轮的导引,经过各级模具而逐步拉伸,以达到所要求规格的线材。同时在拉丝时,开启冷却液对模具冷却。

收卷:收卷为双变频拉丝机最为关键的环节,对拉丝机的性能起决定性的影响,也是考验拉丝机电气系统性能的重要依据。收卷由一收卷电机(从机)带动收卷盘进行收卷,线材由拉丝部分出来经过张力摆杆,张力摆杆的作用是反馈当前的张力信号给从机,从机根据反馈信号的偏差调节输出频率,以此来保证在收卷过程中恒定的张力。

应用方案介绍

该方案基于全新的矢量控制平台,分别使用我司ES100A /ES105系列变频器,开环矢量、SVC矢量控制、V/F核心控制算法,通过配合结合拉丝机现场工艺,采用智能控制算法,能达到180%的启动力矩,加减速摆杆超调小于10%以及稳态波动小于5%的的收卷性能要求。

ES100A /ES105系列系统方案有如下特点:

1) 灵活的搭配方式,方便安装、更换和版本升级;

2) 自带智能CPU控制系统,使控制更精确、快速;

3) 具有多种补偿功能,保证系统平滑加减速和运行稳定;

4) 针对拉丝机收卷现场,开发专用收卷应用宏,卷径计算采用特殊计算和补偿方法,快速跟随当前实际卷径,可以减少PID调整量,最大限度实现摆杆稳定;

5) 提供断线保护功能,更加有效减少断线浪费:

6) 两组PID连续切换,能同时空盘与满盘平滑启动要求;

7) 提供多种系统线速度给定和卷径计算方式,并可简便灵活设定;

 

1.jpg2.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女神驾到 ” 三八妇女节

【德瑞斯】ES11系列-新产品发布

【新品】德瑞斯ES300K空压机专用变频器上市

德瑞斯电气”2020年生产部技能评比大赛

德瑞斯在电商平台销售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