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车用富士通FRAM铁电存储器解决方案

车用富士通FRAM铁电存储器解决方案

2020/6/2 14:18:32

汽车产业正经历史上最大幅度的转型。通过全新FRAM解决方案,得以支持创新公司将创意转化为实际产品。富士通推出的FRAM解决方案——MB85RS128TY和MB85RS256TY,这两款器件可在高达摄氏125度的高温环境下运作,专为汽车产业和安装有电机的工业控制机械等设计,且符合严苛的汽车行业AEC Q100标准规范。希望通过该全新产品系列拓展其汽车市场的各种应用,并支持产品创新的研发项目。
 
FRAM是一种融合了在断电的情况下也能保留数据的非易失性、随机存取两个特长的铁电随机存储器(内存)。FRAM的数据保持,不仅不需要备用电池,而且与EEPROM、FLASH等传统的非易失性存储器相比,具有优越的高速写入、高读写耐久性和低功耗性能。
 
车载电子控制系统对于存取各类传感器资料的需求持续增加,因此对于高效能非易失性内存技术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因为当系统在进行资料分析或是其他数据处理时,只有这类内存才能够可靠而无延迟地储存传感器所搜集的数据。由于FRAM铁电存储器属于非失去性内存,不仅能进行高速随机存取,且拥有高耐写度的特性,因此能以最佳的性能满足这类应用的需求。
 

 
富士通车用FRAM 产品MB85RS128TY和MB85RS256TY搭配SPI界面,提供128kbit和256kbit两个容量。其操作电压范围为1.8~3.6V,操作温度范围为摄氏零下40~125度,这样的宽温范围符合车用市场标准及高温环境下的工业应用需求。MB85RS128TY和MB85RS256TY提供高达10兆次的写入次数,采用标准SOP-8封装。
 
目前FRAM器件能支持如安全气囊数据储存、事故数据记录器(EDR)、电池管理系统(BMS)、汽车驾驶辅助系统(ADAS)及导航与信息娱乐系统等应用中的实时且持续的数据储存,故能降低系统复杂度并提高数据完整性。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蓝牙芯片MS1656智能空调伴侣方案

灵动微MM32SPIN06空调外机方案

NOR Flash和NAND FLASH

适用于血液透析机的非易失性MRAM芯片

灵动微MM32SPIN白色家电应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