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艺仿真新技术新亮点

工艺仿真新技术新亮点

2020/6/3 11:28:57

西门子工业软件的Tecnomatix工艺仿真解决方案Process Simulate,是虚拟制造仿真领域的领先解决方案,最近取得很多新进展。

随着现代化工业的发展,Process Simulate的应用主要体现在促进企业范围内的制造过程信息协同与共享减少制造规划工作量和时间,在虚拟环境中早期验证生产试运行及通过在整个过程生命周期中模仿现实过程,提高了过程质量。

Process Simulate是Tecnomatix Application的一个组成软件,Siemens系列产品线中数字化制造品牌Tecnomatix专门面向数字化制造领域的软件解决方案。它由零部件制造,装配规划,资源管理,工厂设计与优化,人力绩效,产品质量规划与分析,生产管理等核心软件构成,Tecnomatix是对汽车全套的解决方案,主要解决汽车的制造管理、白车身焊装生产线的规划问题、仿真验证和虚拟调试,

自动化产线虚拟投产工具,目前取得了最新的进展和改进,具体介绍如下:

1、与WinMOD 建立外部连接,自动化设备动作建模和访问PLC更加快速方便主要有以下功能:

1)Process Simulate 工艺仿真软件和 WinMOD 之间,新的直接外部连接

2)在产线仿真时,可以将Process Simulate中的设备(device)与WinMOD 开发的行为模型库(Behavior Model libraries)对接

3)通过 WinMOD 配置(WinMOD Configurations),可以使用更多的 PLC 连接

4)通过直接的高性能链接,可以为现有的共同客户轻松设置虚拟调试详细介绍:

工艺仿真新技术新亮点

· WinMOD 是许多汽车企业自动化部门广泛使用的工具,用于对组件逻辑行为和虚拟调试进行建模。

· Process Simulate现在提供一个名为 WinMOD 的新外部连接,它允许 WinMOD COM 元素之间的直接通信和信息交换,而Process Simulate允许用户在仿真运行期间交换信号信息。

· 用户可以将已有的 Process Simulate项目与 WinMOD 项目连接,在虚拟环境中轻松地调试整个系统,这个连接无需在两个软件之间导出数据,也无需管控两个软件的数据更改和修订。

· 相反,他们只需在Process Simulate中创建 WinMOD 连接,为其分配信号(类似于其他连接)并交换信息。

· 这样,WinMOD 可以实时的仿真行为模型,而Process Simulate只对这些模型的运动学进行可视化,并且支持更广泛的 PLC 连接(配置)。

· 很多企业现在使用Process Simulate进行机器人路径规划和离线编程,同时也使用WinMOD 进行虚拟调试,通过这种直接集成,可以将他们的仿真业务轻松扩展到虚拟调试领域。

2、设备逻辑行为编辑器(Resource Logic Behavior Editor),简化和增强主要有以下功能:

(1) 可以使用嵌套表达式

(2) 提供扩展的逻辑函数库(Logic Function library)

(3)支持用户为LB函数分配专用内存

(4)编程语法的改进,提高了代码可读性详细介绍:

用户可以通过将函数嵌套在彼此内部,来编写更复杂的逻辑表达式,例如 SR ( RE ) FE (Y)。这使他们能够避免创建许多中间参数来"存储"表达式的部分,并有助于最小化表达式中的参数和信号数,例如下图:

工艺仿真新技术新亮点

(5)Logic 函数库还扩展并显示在逻辑行为(LB)编辑器的分类树视图中(所有函数在Process Simulate中的任何逻辑编辑器中都可用),在表达式编辑器中,可以从库中方便的选择。

新的功能包括计时器、计数器、三角数学函数等。

工艺仿真新技术新亮点

此外,一些逻辑函数需要在仿真期间保留内存,如TIMER和计数器。现在可以使用新的API 
ITxPlcLogicBehaviorFunctionMultiInstance 来做到这一点。LB 函数开发人员可以使用此 API 为具有内部成员的任何函数分配专用内存,这些函数在每个时间间隔内都会更新。此外,还引入了两个新的逻辑函数:一个恒定 PI 值函数("PI")和一个新的上下计数器("CTUD")

工艺仿真新技术新亮点

3、新增的双精度浮点信号(Double precision floating points)

主要有以下功能:

(1)在Process Simulate中,新信号类型:LREAL,支持双精度浮动数(64 位浮点);

(2)可以与 TIA 门户的 LREAL 信号类型更好地匹配;

(3)提高运动Motion应用的信号交换精度;

详细介绍:

Process Simulate包括新的信号类型:LREAL,将列表从以前支持的 7 种类型扩展到 8。

LREAL 是一个双精度浮点数,类似于当前浮点 - REAL - 但精度更高,可能值范围更大。

双精度型常用于运动控制,可通过Process Simulate中提供的标准外部连接,直接与此类应用程序交换,以便更轻松地在Process Simulate和外部应用程序之间进行匹配。

工艺仿真新技术新亮点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处理Teamcenter流程回退情况

PLM在汽车零部件行业中的地位和作用

如何处理Teamcenter流程回退情况

长安数字化制造产业升级项目

Process Simulate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