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适用于u-control 2000的魏德米勒新版IO-Link配置器

适用于u-control 2000的魏德米勒新版IO-Link配置器

引言:魏德米勒IO-Link配置器,可无缝集成到u-control 2000控制器中。借助新版本1.2.0可更加方便地进行配置和参数化。主站模块具有IP 20和IP 67防护等级。

对于贯彻实施工业4.0理念,延伸到I/O级别的透传是必不可少的。这需要符合IEC 61131-9双向通信标准的智能组件,比如IO-Link,来联接传感器和相应总线。

集成通信减少了安装和调试所需的时间,简化了状态分析和故障诊断以及设备更换。魏德米勒u-remote的IO-Link模块为用户提供了完整且无障碍集成到更高级别自动化系统中的方案。用户具有完全的灵活性:例如,从Profibus切换到工业以太网时,他们依然可以使用传感器技术,不浪费对传感器技术的投资。使用IO-Link 配置器可独立于高层现场总线对IO-Link设备进行配置和参数化。现在,新版IO-Link 配置器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性和透明度。

IO-Link  配置器 1.2.0

使用配置器可独立于网络和控制器来对IO-Link设备进行配置和参数化。直观的、基于Web的用户界面以及与IODD数据库的集成界面,使所有IO-Link设备的在线和离线配置和参数设置极为简便。在线模式可识别联接到IO-Link主站的设备,显示其过程状态以及诊断或错误消息。新版本可以通过USB或以太网接口建立IO-Link主模块和I / O站现场总线耦合器与IO-Link设备的在线联接。新版配置器将自动检测、识别所有已联接的IO-Link模块,并显示相应的配置和端口状态。如果将与设备关联的IODD导入到配置器中,则可以使用扩展功能。例如,可以在运行时查看并更改参数。此外,可以比较已创建离线项目与运行中设备的参数设置。

可直接通过现场总线耦合器将配置文件上传到IO-Link主站,再从IO-Link主站上传到IO-Link设备。对于所有使用相同IO-Link配置的机器,可以将一次性定义的配置文件存储在本地,然后再从本地将配置文件重新分配到其他系统。之后,可以在必要时访问这些配置文件并对其进行修改。

主模块

在硬件方面,新版本具有IP 20和IP 67防护等级的主站模块。除了四个可单独配置的IO-Link端口(A型)之外,每个IP 20模块还包含一个附加的数字量输入,以处理来自IO-Link设备或独立数字传感器的状态信号。

通过将IP67防护等级的IO-Link模块就近安装在设备,从而将与IO-Link设备的通信接口直接接入系统。主模块集成了Profinet网关,宽60毫米或30毫米,每个模块都有八个IO-Link端口,其中四个可以配置为B型端口。M12-L编码的电源联接允许将高达16 A的电流馈入系统,从而支持比以往更多的模块。

 3.png

借助魏德米勒u-remote的IO-Link模块,使设备集成到更高级别自动化系统成为可能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兔年新开局,限时赢大奖!​——魏德米勒特工游戏大决战来了

魏德米勒董事会新添成员

魏德米勒祝您新春快乐,兔年吉祥!

魏德米勒小剧场特工系列之谁是神助攻(WMC软件)

大奖等你赢!魏德米勒特工系列游戏第三关开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