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网线线径标准

网线线径标准

五类线、超五类线:0.2mm²

六类线、超六类线:0.26mm²

网线的线径标注一般沿用的是美规,即AWG(美国导线规格)标注,其中:

五类及超五类美规标注为24AWG,换算为国标为直径0.511mm,折算为平方数约为0.2mm²

六类及超六类美规标注为23AWG,换算为国标为直径0.574mm,折算为平方数约为0.26mm²

五类网线即CAT5,目前市场上已基本消失,被超五类线CAT5E和六类线CAT6替代,因为后者较前者在生产工艺上的区别从而具备更优秀的传输性能。超六类线CAT6E基本上未在市面上生存就已被七类线CAT7取代,因于光纤传输材料及设备成本的大幅度下降。

扩展资料:

双绞线端接有两种标准:T568A和T568B,而双绞线的连接方法也主要有两种:直通线缆和交叉线缆。直通线缆的水晶头两端都遵循T568B标准,双绞线的每组线在两端是一一对应的,颜色相同的在两端水晶头的相应槽中保持一致。它主要用在交换机(或集线器)Uplink口连接交换机(或集线器)普通端口或交换机普通端口连接计算机网卡上。而交叉线缆的水晶头一端遵循568A,而另一端则采用568B标准,即A水晶头的1、2对应B水晶头的3、6,而A水晶头的3、6对应B水晶头的1、2,它主要用在交换机(或集线器)普通端口连接到交换机(或集线器)普通端口或网卡连网卡上。

在综合布线工程中做水平线端接时,GB 50312接受T568B类或T568A类,但不允许同时安装,通常按T568B类端接双绞线

双绞线的英文名字叫Twisted Pair。是综合布线工程中最常用的一种传输介质。

双绞线采用了一对互相绝缘的金属导线对绞的方式来抵御频率小于25MHz以下电磁波干扰。把两根绝缘的铜导线按一定密度互相绞在一起,可以降低信号干扰的程度,每一根导线在传输中辐射的电波会被另一根线上发出的电波抵消。“双绞线”的名字也是由此而来。

线对一般由一对22-24号线规的绝缘铜导线对绞而成 [1]  ,实际使用时,双绞线是将多对双绞线一起包在一个绝缘电缆护套里。典型的双绞线有四对的,也有更多对双绞线放在一个电缆套管里的。这些我们称之为双绞线电缆。在双绞线电缆(也称双扭线电缆)内,不同线对具有不同的扭绞长度。一般扭线的越密其抗干扰能力就越强,与其他传输介质相比,双绞线在传输距离,信道长度和数据传输速度等方面均受到一定限制,但价格较为低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Hellolink Profinet/EtherCAT远程IO模块替代ET200SP

HELLOLINK 兼容6XV1871-5BH10 兼容6XV1871-5BH20/30网线

网线延长线 万兆网线千兆网线延长线

Profinet网线 EtherCat网线屏蔽CAT6A千兆网线/伺服网线

工业连接器的基本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