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管理系统

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管理系统

农田水利工程建设,是搞好农业生产现代化、管理标准化以及水资源管理监测的必要途径,也是现代化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基础,是水利农田建设中的短板。

我们的这套系统,就是以农田水利工程建设为基础,在水利农田灌溉中进行水资源灌溉、水权分配、水权确权、水权交易等一系列水资源使用过程监测的一体化装置,用于管理、监测、评估高标准农田建设中水资源利用率。

蓝迪 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管理系统,是一套基于蜂窝移动通信技术的物联传感、数传装置,数据可从终端传感器采集、设备接收,也可自行采集。所有系统内设备均具有物联网系统设备功能,可无线传输数据、设备控制,也可有线采集、数据传输,万维网程序协议数据通信,平台维护、监测、一张图模式。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管理系统核心硬件装置,是一套基于蓝迪RTUDTU功能的物联系统,可实现明渠流量计监测、机井灌溉监测(如压力、温度、流量、电量、费用等)、地下水位监测、灌溉用中水流量监测、灌溉用自来水流量监测以及设备电源管理系统监测、设备自保护监测等,产品特点具有超低功耗,32位高性能处理芯片,数据监测符合水利部水资源、水文监测数据通信、传输规约,所有设备均通过了国家水岩仪WATIC专项检验,具有强电磁干扰性,工业级品质,更适合野外作业环境。数据接收程序平台是一套基于J2EE程序架构以及中间件的IoT通信平台,用于采集接收设备终端数据,重要数据发送管理平台或组织进行保存、管理、分析并形成报表。同时,这款系统平台还提供Android手机端 程序设备监测、检测、数据查询功能,可提供现场人员维护工作使用。对于没有通信信号的区域或者说无人区,我们可以提供北斗卫星双模数传DTU,用于数据传输、定位使用,设备内部具有BD通信模组结合蓝迪数传模组,完成数据传输、设备定位跟踪功能。

实施手段的依据在于监测得来的数据,我们认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管理系统中,终端监测装置,是最为理想的管理类产品,也是决策、评估管理类系统软平台数据形成的物理依据,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1--20200515132153.png

系统组成

系统主要是对水资源灌溉进行数据监测、视频监测、设备系统管理、数据平台分析。

微信图片_20200526140128.jpg

明渠:

明渠是一种具有自由表面(表面上各点受大气压强的作用)水流的渠道。

明渠流量计

明渠流量计,是通过液位(超声波)、流速仪(声学)组合测量渠道液位及渠道内水流速。

设备由主设备、液位传感器、流速仪组成,主设备内部集成32位微处理器,主设备低功耗设计,可太阳能/风能加蓄电池供电,预留RS232485数据接口,可接雨量计、墒情传感器等其他测量设备。内部集成大容量存储芯片,可依据客户定制需要设置存储大小,默认8G。设备可根据需要,设置无线通信网络数据传输如4GNB-IoTLoRa等,主设备可集成背光液晶LCD屏,用于显示流量、流速、液位等信息,显示精度0.001。工作温度及湿度:-20~75℃;95%无凝露。IP67防护等级。液位计盲区0.1~0.3m,测量范围0~10m

QQ图片20200525170924.png

参数:

水位测量范围(m): 010.0m

(m)0.3m

整机测量精度: 系统误差±3

流量测量范围: 取决于所用堰/槽类型,最大可为9999m3/h

工作温度(): -20℃~+60

最小水位分辨(mm): ±1mm

信号输出: RS485420mA2路开关量输出

示: 高亮字符液晶显示

供电电源: DC24V /150mA AC220 /100mA

防护等级: IP67

 

明渠IC卡智能控制终端

用于明渠取水点水资源灌溉计量、设备控制、用电计量等,可以结合水权分配合理组态IC卡明渠流量计量、管控参数,用于分析农业水价改革数据依据。

IC-742.png

主设备内部,集成32位高性能处理芯片ARMFlash 8G存储单元,外部预留现场总线接口,rs485/232ttl用于其他传感设备或数据的传输、控制。可集成SIM/UIM卡单元,实现监测数据的传输及设备控制,通信网络可4GNB-IoTLoRa,也可集成RJ45接口,实现100M以太网络数据传输。设备维护支持蓝迪远程通信程序数据平台监控,手机APP远程监测、检测、历史查询等。

IC卡智能控制终端可集成或内嵌到明渠流量监测控制箱内,用于刷卡、计量、身份识别、设备管控等使用。用户可手持IC卡刷卡操作设备,刷卡有效距离2cm内。

技术参数:

产品型号

LDICK-01

产品尺寸

159mm*95mm*60mm

安装方式

内嵌式

显示精度

0.01

数据通信方式

4G/GPRS/3G/NB-IoT数据通信;LoRa 433Mhz通信;北斗卫星

波特率(无线通信)

9600bps(默认)

设备接口

RS485/232、RJ45

刷卡

工作频率

13.56MHz高频

IC卡

RFID卡

数据存储

存储2MB

供电电源

主板供电

DC12V

功率

<0.75W

工作环境

工作温度

-30~+70ºC

存储温度

-40~+85ºC

工作湿度

95%(无凝结)

防护等级

IP67

选配

R4触摸屏/语音播报

IC卡可到指定地点充值缴费领取)

该设备主要应用于: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农村饮水安全项目中。

地下水(机井):

地下水灌溉是农业(尤其是中国北方),最为重要的农业生产用水。

水源井智能远程监控系统.jpg

智能化井房

智能化井房,是很多农业现场安装的用于灌溉生产使用的田间设施,用于自动化输水灌溉以及监测环节,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发展,以前的简单的单一井房,已经扩展了很多智能化的功能,可集成IC卡机井控制终端,用于计量水、电和监测控制设备。

井房尺寸:1600*800*800mm符合GB/T20641-2006外部机械撞击护等级验证,更适合野外工况环境,具有防拆卸预警功能、断电保护功能等。

该设备可4G通信网络数据传输及设备控制。

井房-01-002.png

刷卡取水

机井灌溉泵站,我们提供成套的设置方案,已解决泵站输水、配水、灌溉的需要。智能井房的室内机如下:

测控箱-IC卡-001.png

IC卡室内机(机井智能化灌溉)

高标准农田-地下水取水量-01.jpg

视频监视系统

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视频监视-01.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能遥测终端机RTU--水库雨水情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系统,打好防汛硬仗

智能遥测终端机RTU---生态流量泄放监测系统,促进河湖健康发展

智能遥测终端机RTU--暴雨侵袭水库雨水情监测系统助力预警决策

智能遥测终端机RTU-----水文水资源RTU,山洪灾害预警不能少!

智能遥测终端机RTU--水库雨水情监测系统数据预警全力迎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