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大规模定制化时代:打造具有个性的三防平板

大规模定制化时代:打造具有个性的三防平板

1970年美国未来学家阿尔文·托夫在《Future Shock》一书中提出了一种全新的生产方式的设想:以类似于标准化和大规模生产的成本和时间,提供客户特定需求的产品和服务。1987年,斯坦·戴维斯在《Future Perfect》一书中首次将这种生产方式称为“Mass Customization”,即大规模定制。1993约瑟夫·派恩在《大规模定制:企业竞争的新前沿》一书中写到:大规模定制的核心是产品品种的多样化和定制化急剧增加,而不相应增加成本;范畴足个性化定制产品的大规模生产:其最大优点是提供战略优势和经济价值。到了近现代,大规模定制已形成一个普遍的认知。

什么是定制化?

例如,手机音乐APP有这样的功能,他们会根据算法,根据个人喜好推荐相应乐曲。但是现在经常会出现这种问题用户上一次听了民谣,下一次就自动推荐一大堆民谣;用户上一次听了摇滚,这一次就推荐一大堆摇滚。殊不知没有人的口味是一成不变的。如果用户上一次听了民谣,下一次想试试摇滚。打开APP,看见自动推荐全是民谣,也许也会勉为其难地点开一首,但是用户的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我仍然没有得到我想要的。

定制化.png

同样的道理,在终端市场,就算是同一个用户,在面对不同场景的时候,或许上一个场景可以完美适用,但是下一个场景呢?或许这个一部门能满足需求,下一个部门呢?

定制化服务是指按消费者自身要求,为其提供适合其需求的,同时也是消费者满意的服务,可以为不同的应用场景定制不同产品或服务以此满足消费者。

什么是大规模定制?

大规模定制是一种集企业、客户、供应商、员工和环境于一体,在系统思想指导下,用整体优化的观点,充分利用企业已有的各种资源,在标准技术、现代设计方法、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的支持下,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以大批量生产的低成本、高质量和效率提供定制产品和服务的生产方式。

大规模定制就是最低的成本、最高的个性化定制水平,它是建立在能配置成多种最终产品或服务的模块化构件之上的。提供标准化零部件实现的定制化不仅能增加产品多样化,同时也能降低制造成本,使得进行全新设计的产品开发和增加品种的变形设计速度更快。

 

三防平板大规模定制化

定制化2.jpg

 

三防平板发展到现在,已形成为应对不同场景、不同用户的需求,实现模块化开发,以此满足不同场景、不同用户的需求。模块化开发有几个优点:1.各个模块可实现大规模生产,降低生产成本;2.不同的模块可以搭配,可以做到不同产品的个性化定制,满足用户的需求;3.避免传统的定制化的资源浪费。现在国内可以接受定制化三防平板比较出名的有雷盾、亿道信息等企业。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5G商用的关键是什么?

亿道信息携国产三防加固笔记本亮相2020中国芯应用创新设计大赛

三防手持终端+RFID在仓储物流的应用

工业平板电脑在“智能汽车”中大显神威

三防手持终端与智能手机有什么区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