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集锦① | 开放式CNC系统开发平台

案例集锦① | 开放式CNC系统开发平台

2020/6/16 9:56:49

开放式CNC系统开发平台由开放、可重组的硬件平台和软件平台组成,它基于WINCE操作系统,满足数控系统对实时性、安全性及稳定性的需求。开发平台采用gLink-II千兆等环网协议,实现产线设备的互联互通,为客户定制工艺、算法提供解决方案。CNC系统开发平台支持MasterCam、AutoCAD、UG等多种CAD/CAM软件生成的加工代码,广泛应用于复合加工中心、雕铣机、精雕机、钻攻中心、玻璃扫光机、高光机等领域。

一、多通道磨削数控系统

随着3C行业的快速发展,曲面金属边框、玻璃、陶瓷等零件的表面磨削需求越来越多。多通道磨削数控系统基于gLink-II千兆等环网协议,将力位控制、多轴联动、多通道信息实时互通互联,解决了复合加工装备的控制工艺问题。系统可以在磨削过程中实时采集力传感器数据,并进行力控补偿。同时该系统具有多个加工坐标系,可并行加工,提升加工效率。加工复杂工件时,无需多次装夹和重新定位,显著提高加工精度。

系统特点:

高集成度:集成三通道磨削设备、机械手、视觉定位于一体

高精度:减少工件装夹次数,提高精度

高效率:多通道同时加工

力控补偿:每个通道具有压力检测,实时补偿位置偏差

刀具磨损自动补偿功能

具有力控补偿功能的多通道数控系统.jpg

案例总结:

具有力控补偿功能的多通道磨削数控系统满足客户现场复杂工艺的控制需求,帮助客户提高设备加工效率和加工精度,接线简单,维护便捷。

二、轮毂加工

轮毂是承载车辆的重要安全部件,它的精度、疲劳强度、外观等都是重要的性能指标,其内在质量决定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平稳性、操纵性和舒适性。开放式CNC系统开发平台专门针对轮毂加工进行轨迹和速度优化,提高加工效率和加工精度。定制专用的CAM软件可导入3D模型,自动生成加工代码。同时该CNC系统开发平台结合固高云平台,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

系统特点:

轨迹优化:针对轮毂加工进行轨迹优化,提高效率和表面光洁度

速度优化:利用控制算法进行速度优化

振动抑制功能:先进的抑振控制算法,保证机台运行平稳

轮毂专用CAM:针对轮毂加工工艺,导入模型,自动生成加工代码

个性化定制:与智能化管控软件结合,实现轮毂个性化定制

CNC轮毂加工案例架构图.jpg

案例总结:

该系统提供轮毂专用CAM软件,易于操作使用,在提高轮毂表面光洁度的同时提高了加工效率。

三、双通道牙雕机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以及对美的不断追求,牙齿和口腔健康越来越受到大家关注。牙雕机作为一种修补、修改牙齿造型,雕出造型精确、完美光洁的假牙的设备,其市场需求日益旺盛,但牙雕机的加工过程中存在材料脆、易崩边、大量小线段加工等难以解决的问题。开放式CNC系统开发平台专门针对牙齿加工进行路径优化,提高加工效率,优化的速度规划和振动抑制功能可避免加工过程崩边。

系统特点:

路径优化:针对牙齿加工进行路径优化,提高效率

速度优化:利用控制算法进行速度优化

振动抑制功能:先进的抑振控制算法,保证机台运行平稳

智能化:与智能化管控软件结合,简化流程

CNC牙雕机案例架构图.jpg

案例总结:

双通道牙雕机提高了加工效率,加工出来的牙齿表面光滑无纹路,与智能化管控软件相结合,简化了医院与生产车间的沟通流程。


作为中国及亚太地区领先的运动控制产品及技术供应商,固高科技在为装备制造业提供的技术创新平台之上专注于开展运动控制技术、伺服驱动技术、机器视觉技术和机械优化设计四个方向的核心技术研究,运控技术及产品广泛应用于微电子、机器人数控机床、电子加工和检测、印刷、包装、及生产自动化等工业控制领域。

关注固高,获取最前沿的行业资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GSN+GSHD | PCB锣板机行业应用

GTM模块

固高科技:GSN+GSHD | 提升Mini LED 激光切割设备的精度和速度

GSNE系列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产品资料

固高科技 GSNE系列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