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投入式液位变送器安装使用注意事项

投入式液位变送器安装使用注意事项

2020/6/18 15:53:20

投入式液位变送器是一种常用的变送器产品,根据不同比重的液体在不同高度所产生压力成线性关系的原理,实现对水、油及糊状物的体积、液高、重量的准确测量和传送。

1、保护好通气电缆,不可以弯折或堵住,更不能损坏,多余的电缆可以在附近盘起来。 2、室外安装的投入式液位变送器还要采取防雷措施。

3、选择稳压电源单独供电。电源的稳定性影响着变送器的性能指标,将其误差控制在变送器允许误差五分之一以下。对于有特殊供电要求的产品,必须接特殊电源。

4、在有潜水泵等大波动场合使用的投入式液位变送器安装使用插钢管的办法,钢管要固定牢固,钢管上每隔一段距离要开一个孔,钢管位置要远离进出水口。 5、接线盒要固定牢固,或装个固定的支架,要放在干燥、遮荫的地方,不能被雨淋

6、投入式液位变送器信号线要采取带屏蔽的电缆,防止电磁波干扰。

7、按照正确的接线方法连接变送器,其通电时间要在十五到三十分钟。

8、如果投入式液位变送器安装在水池、水塔等场合,可以将它的探头沉于水底,远离水流速过快的位置。

9406010559_1181413615.jpg

安装方法

1) 选择易于操作、维护的地方进行安装;

2) 应尽量远离振动源安装;

3) 应尽量远离热源的地方;

4) 投入式液位变送器安装时,金属探头要沉入容器底部。

安装注意事项

1) 安装变送器时应小心谨慎,避免碰撞而影响电路的性能。

2) 变送器进压口内有隔离膜片,切勿人为用异物触碰。

3) 电气连接请严格遵照接线方法,接线错误会造成放大电路的损坏。

4) 液位变送器安装请勿利用导线吊装产品之外的重物。

5) 探头定期清淤,以免进压口阻塞。

6) 导线为特制防水导线,安装、使用过程中应杜绝磨损、刺破、划伤导线,若现场存在以上问题,导线应采取保护措施。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蒸汽计量仪表在纺织业中使用

磁翻板液位计安装使用中的问题

设施大棚物联网管控解决方案

超声波污泥界面仪安装及常见故障

简述压力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