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水文设施建设工程雨水情监测系统

水文设施建设工程雨水情监测系统

水文设施建设工程雨水情监测系统

 平升电子水文设施建设工程雨水情监测系统(水文在线监测适用于远程监测自然河流、人工运河、景观河道等的实时水雨情状况。水文自动测报系统在及时预警洪涝灾害、避免人员和经济损失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系统优势

系统构成

构成说明:       数据感知:水位计、雨量筒实时测量现场水位、降雨量数据。       数据上报:水文遥测终端实时采集水位计、雨量筒输出信号,并遵循水文通信规约将监测数据上报。       数据传输:监测数据通过GPRS、CDMA或北斗卫星传送给“省/市水文监测预警平台”。       数据应用:监测预警平台实时显示、存储各监测点数据,并及时分析、发布预警信息。

系统功能

通信方式的选择 ◆ 监测点GPRS或CDMA信号较好时,采用GPRS/CDMA通信。     以内蒙古某地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现场举例:     该地为平原地区,监测点虽然远离市区,但附近的GPRS信号质量很好,因此选择GPRS作为现场设备与监控中心的通信方式。

备注:采用GPRS/CDMA通信时,支持远程拍照功能。

安装现场展示:

◆ 监测点GPRS/CDMA信号较差时,采用GPRS/CDMA+北斗卫星双通道通信。

    以山西某地区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现场举例:     该地为偏远山区,监测点附近的GPRS和CDMA信号都不太稳定,为保障数据及时传输,zui终选用了GPRS+北斗卫星的双通道通信模式。

    GPRS为主信道,北斗卫星为备用信道;通常采用GPRS通信,当GPRS信号质量差时,设备自动切换为北斗卫星通信;当GPRS信号质量转好时,设备自动切回GPRS通信。

备注:北斗卫星通信目前只支持报文传送,不支持远程拍照功能。  

安装现场展示:

小型水库水雨情测报系统—安徽某县水务局水库监测及预警项目

       水库安全度汛是全国各地防汛抗洪的重中之重,而小型水库水雨情测报系统作为水库除险的重要非工程措施越来越受到水利管理部门的重视。

       2015年,安徽某县水务局投资建设了“水库监测及预警工程”,首批为县内12座重点水库安装了水库远程监测设备,实现了水库水雨情的实时监测。

通信网络:

       水务局监测中心内具备可上外网的固定IP,系统选用了公网专线的组网方式。

       监测中心服务器上安装了我公司提供的网页版监测软件,方便管理人员远程访问。

监测设备:

       水库监测终端DATA-9201采用太阳能供电,配置30W的太阳能电池板和24AH的蓄电池,实时将水雨情数据上报给监测中心。

       水位检测设备选用了DC12V供电、RS485输出的超声波水位计,量程15米。

       雨量检测设备选用了单脉冲输出的翻斗式雨量计。

       现场监测设备采用一杆式安装,为节省运输成本,安装杆在当地根据每座水库的具体情况设计、组装。

设备安装现场:

12.png

雨水情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系统概述

  平升电子雨水情监测系统适用于水利管理部门远程监测水库的水位、降雨量等实时数据,同时支持远程图像监控,为保障水库的适度蓄水和安全度汛提供了准确、及时的现场信息。

  雨水情监测系统做到了水雨情的实时监测、实现了水库的信息化管理,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

系统拓扑图

系统特点

系统功能

系统软件

相关产品及方案:

水电站水文监测系统: http://www.data86.com/net/sdzswssjcglxt.html

水库监测终端: http://www.data86.com/net/chanpinj.html

水文监测终端: http://www.data86.com/net/chanpinshuiwen9201.html

更多详情可百度搜索“平升电子”官网查看、咨询! http://www.data86.com/net

水利-1.jpg

水利证书-2.jpg

知识产权-3.jpg

合作方式-4.jpg

水利部权威检测-5.jpg

领导关怀.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型大坝安全自动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农村供水水源置换工程信息化项目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智能水量控制器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遥测终端机RTU

平升电子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实时监测预警响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