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子行业需要移动机器人。下面我们将一探究竟。

电子行业需要移动机器人。下面我们将一探究竟。

2020/6/22 9:32:31

 

当今的消费者不仅希望尽快获取最新型号的商品,还希望商品更加耐用、质优,且有利于可持续发展。

 

这对电子制造行业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此外,电子行业还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包括全渠道订购、追踪和退货,以及苛刻的评价和不菲的关税,这就导致他们只能在保持低成本的同时尽可能响应市场需求。

 

为了把握竞争机会,制造商和供应商需要实现流程自动化,从而构建灵活、高效、高价值的供应链。虽然自动化和机器人对于电子行业并不陌生,但在新一代创新技术方面,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新一代产品取得成功

 

自主移动机器人 (AMR) 要比前一代的自动导向车 (AGV) 先进得多。AMR 和 AGV 的相似之处在于它们都是运输设备,但 AMR 依赖于数据来确定路线,而不是依赖于线缆或磁铁。这不仅让它们的设置变得更加简单,只需很少的停机时间,还让它们在动态工作环境中响应更及时、更实用。这种优势和其他一些特性使得 AMR 相比 AGV 更加高效和安全,而且易于使用。正因为如此,最新行业研究表明,截止 2021 年,60% 的电子行业企业将使用 AMR 来优化内部物流,到 2024 年,这一数字将达到 90%。

 

更精简、更快速、更灵活的流程

 

电子行业比其他任何行业都更加明白:精简优化的供应链对成功至关重要。根据 EY 报告,81% 的电子产品制造商表示当前的供应变化没有达到目的,面临全渠道需求的制造商尤其容易受到影响。

 

但是,自主移动机器人可将工人从低价值的琐碎工作中解脱出来,让他们从事更复杂的工作,创造更多价值,从而帮助提高生产力。AMR 还可以降低错误率,减少对频繁库存检查的需求,缩短生产时间,确保及时响应。移动机器人的协作性还意味着它们能够与工人协同工作,从而提高效率,确保达到最高生产力。

 

 

AMR 是未来供应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可以保持工作流程紧凑高效,响应及时。

 

员工队伍稳定性

 

除了提高供应链稳定性之外,AMR 还有助于提高劳动力和工作流程稳定性。自主移动机器人可以承担危险或重复的工作,从而减少成本高昂的工作场所伤害。当前,工人短缺正在对电子行业产生威胁,采用技术来承担枯燥乏味和风险较高的工作,有助于营造更有吸引力的工作环境,以便挽留和吸引员工。

 

事实上,在 MiR 近期对全球企业领导者的一次调查中,他们发现 40% 的领导者没有将 AMR 视为一种降低劳动力成本的机制。相反,大多数领导者只是将 AMR 作为一种提高员工安全性、应对市场挑战、提高产能的方式。

 

明智的决策

 

电子行业对 AMR 的需求是显而易见的,企业领导者必须确保不会落后。但是,要成功采用 AMR,企业必须深入了解相关的趋势、挑战和障碍。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iR自主移动机器人中国业务持续突破

降本增效加速、高素质人才攀升,MiR分享2021年中国汽车产线智能转型机遇

MiR:公共场所消杀升级步入“新常态”

5台MiR500自主移动机器人助力诺和诺德天津制药工厂优化内部物流

MiR自主移动机器人为企业提供高安全性的内部物流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