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昆仑海岸数据中心内部环境监测应用产品阵列

昆仑海岸数据中心内部环境监测应用产品阵列

应用背景

随着5G 商用进程的逐步推进,未来智能网联、AR/VR、云游戏等新兴应用将逐步落地,内容形式更加多元化,IaaS 和 SaaS 技术均已相对成熟,云计算全面进入“黄金时代”,IDC(数据中心)行业也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除最基本的场地之外,IDC还需要提供互联网基础服务,如稳定高速的互联网接入带宽、稳定充足的电力供应、恒温恒湿的机房环境、实时有效的集中监控等。

系统架构

1.jpg

由于数据中心里有大量电子设备,这些设备并非完全采用工业级(工业级的有专门宽温设计,抗粉尘设计,这类设备往往应用于特殊场合,为了能够在这样恶劣环境中正常工作,这类设备往往会造价很高,很难在数据中心里大面积推广)的设计,其对运行工作环境有一定要求。倘若数据中心机房内部湿度过于干燥或者潮湿,各种雾霾、粉尘、有害气体等充斥其中,不仅将对运行的设备造成严重伤害,大大缩短设备的使用寿命,同时又会对运维人员人身安全构成威胁。因此,对数据中心内部环境进行监测尤为必要。

方案产品组合:

昆仑海岸二氧化碳、微差压、温湿度、PM2.5、水浸等传感器产品在数据中心环境监测的应用。

2.png

01   温湿度变送器

     

    数据中心作为数据存储、处理、共享的重要场所,由于机房内多为电子设备,环境温湿度会直接影响其工作状况,因此温湿度传感器成为机房环境综合监测系统中必不可少的部分。

3.jpg

 

JWST-20智能型温湿度变送器采用进口传感器产品,探测范围宽(量程:湿度: 0%RH~100%RH;温度:-20℃~60℃ ),可对温湿度进行精确测量(湿度±3%RH (5%RH~95%RH,25℃);温度±0.5℃(25℃)),使用温度补偿电路,产品工作稳定可靠(湿度:≤1%RH/y;温度:≤0.1℃/y)。

02   PM2.5变送器

     

    PM2.5 变送器主要针对空气中悬浮颗粒物浓度的检测,适用于智能型通风系统控制,对节约能源和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有着良好的平衡作用。

4.jpg

    

昆仑海岸PM2.5变送器产品是一款具有液晶显示、并有多种输出方式和菜单设置功能的智能型仪表。其采用激光散射原理测量,能对空气中存在的粉尘颗粒物精确探测(检测颗粒 PM2.5(PM1.0、PM10 通讯可读);分辨率:1ug/ m3 ;量程:0~999ug/m3;准确度:±10%F·S(25℃)),并具有良好的选择性、稳定性。同时具有功耗低(最大功耗 ≤1.2W),操作方便的特点。

03   JYB-DW系列扩散硅差压变送器

   

    微差压传感器有着智能测量与智能监控的特点,在环境控制、消防、通风控制等系统中均会得到应用。

5.jpg

      JYB-DW系列扩散硅微差压变送器(微差压传感器),长期稳定性好;微小量程(量程范围:0kPa~10kPa(扩散硅压力传感器最小量程 125Pa)),精度高(准确度等级:1.0 级),可靠性稳定(年长期稳定性:±0.2%F·S),其智能化设计,内置仪表参数,现场零点可迁移。此外,该产品采用硅压阻式差压芯体组装而成,两个压力接口为 M8 倒刺(用户可选择压力接口尺寸),可直接安装在测量管道上或通过引压管连接,安装使用方便。

04   JQAW-12系列二氧化碳变送器

   

    机房电气设备中的电子原件使用过程会产生微量二氧化碳,大机房或大功率机房产生的二氧化碳更多,加之机房较多封闭,气体流动性差,二氧化碳浓度太高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因此对于机房内部二氧化碳的监测必不可少。

6.jpg

    

JQAW-12系列二氧化碳变送器,传感、变送一体化设计,适用于机房室内环境的二氧化碳测量。其采用美国GE双通道高品质CO2模块设计,双通道非分光红外原理(NDIR),镀金光学元件,长时间工作保证CO2测量的稳定性(稳定性:≤2%F·S)与可靠性(量 程:0ppm~2000ppm;0ppm~5000ppm(可定制 10000ppm,50000ppm);准 确 度:± (40 ppm +3%F·S)(25℃))。

05   ZD-6系列照度变送器

   

     数据中心照明条件的好坏不仅会影响计算机操作人员和软、硬件维修人员的工作效率和身心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到整体机房运行的可靠性和电力损耗。因此,在机房电气工程设计和装修过程中,合理选择布局方案、灯具类型及后期的照明控制方式都是不可忽视的。

7.jpg 

    

ZD-6系列照度变送器采用高灵敏度的光敏元件作为传感器,具有测量范围宽(测量范围:0~2000lux(分辨率为 1lux)、0~20000lux(分辨率为 10lux)、0~200000lux(分辨率为 100lux)),精确度高(准 确 度:±5%F.S;重复测试:±4%F.S),使用方便,便于安装,传输距离远等特点。

06   JS-DP系列水浸变送器

 

    JS-DP 系列水浸变送器是一款分体式导轨安装普通探头的水浸变送器,探头两级遇水之间阻抗发生变化的原理,通过专用集成芯片对水浸输入信号进行信号放大、整形、比较,输出干接点或高低电平变化信号,指示变送器所在位置是否有水本产品具有高可靠、抗干扰、灵敏度高、响应时间快,便于安装等特点。

8.jpg

9.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昆仑海岸【物Link】数字设备管理平台荣获2022年度编辑推荐奖!

昆仑海岸专利技术再添新成员!

昆仑海岸【物Link】设备运维管理平台

昆仑海岸JWSK-26系列全金属宽温型温湿度变送器

昆仑海岸JWST-T系列吸顶式温湿度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