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iR500提高了 Stera Technologies 生产效率

MiR500提高了 Stera Technologies 生产效率

2020/6/24 9:38:17

适应性移动机器人实现敏捷生产布局

 

Stera 为客户提供机械、电子、接线/电缆束定制合同制造以及模具制造。因此,公司按订单生产,而客户需求和业务机会瞬息万变,他们需要适应的动态工作环境。Stera 经常根据客户的需求调整并更新生产环境以优化工作流程。当 Stera 开始考虑对其内部的部分物流进行自动化时,相应的解决方案必须能够适应每年变化多次的环境。Stera 图尔库工厂的业务总监 Jari Isatolo 谈到:“这样一来,布局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选择了这台 MiR 机器人,期待它可以支持这种敏捷的工作环境。当我们部署 MiR 系统时,我们的布局不必进行任何改动。而其他系统做不到这一点,如传统的自动导向车。MiR 恰好适应我们的布局。”

 

MiR 机器人的适应性也是采用 MiR500 的关键所在。这款机器人与 MiR 公司生产的 MiR500 EU 托盘升降机配合使用,可以在托盘站自动拾取、运输并传送托盘。MiR 公司生产的这类托盘升降机主要用于搬运大小为 800 × 1200 mm 的欧式托盘。但是 Stera 使用各种各样的托盘,因此,他们对托盘升降机进行了一些改动并生产了定制的托盘架,现在这款机器人可以移动多达 10 种不同类型的托盘和箱子。例如,现在这款机器人可以搬运 1 × 1 米的双欧式托盘、箱子以及高达 2 米的箱子。Stera 开发经理 Santeri Grundstrøm 表示:“对于我们来说,作这些改动很容易,而 MiR 系统也很容易定制。这款机器人能够运输多种类型的托盘,这样我们总是能够为它安排任务。”

 

机器人的安全特性和简单易用的功能支持无缝集成

 

MiR500 的有效负载达 500 kg,这是 Stera 选择这款机器人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由于有效负载达 500 kg,并且重型机器人需要在人群中自主驾驶,因此机器人的安全系统是成功实施的关键。Jari Isatolo 谈到:“我们那时当然想要寻找一种能够能够与叉车驾驶员及其他员工协作的安全系统,这样我们就无需为移动机器人指定空间。”MiR500 已经证明完全安全。Santeri Grundstrøm 说:“当 MiR 机器人遇到障碍物时,它会直接停下来或尝试绕过障碍物。”   

 

当投资移动机器人时,虽然移动机器人的安全性对 Stera 至关重要,但是易于安装也很重要,这样他们可以立刻收获机器人带来的效益。最初,机器人易于绘制地图和编程,现在员工们还发现机器人具有操作方式简单、直观的优点。Santeri Grundstrøm 表示:“MiR 机器人的界面非常简单易用。当我们的机器人操作员需要组件时,他们只需按下一个按钮,MiR 就会送来所有组件并把它们放在组件架上。”这种简单易用的特点有助于机器人无缝集成,每天至少完成 30 次运输任务。

 

自动化可优化生产效率并创造就业机会

 

在 Stera,MiR500 用于将组件从仓库运送到生产区域并将成品从生产区域运送到仓库。它可以拾取定制托盘架上的托盘或箱子。机器人与仓库内的叉车协作;机器人可以在一定高度从定制托盘架上拾取并运送托盘,而叉车主要从更高的托盘架上拾取托盘,因此工作是分开的,叉车驾驶员可以专注于更复杂的任务。这种协作可以优化工作流程。Jari Isatolo 表示:“机器人并未完全取代我们的叉车,而是为叉车驾驶员提供支持,这样当往返库房的交通繁忙时,机器人可以派上用场。”移动机器人的部署可帮助 Stera 避免生产期间停机。Isatolo 说:“机器人提高了我们的生产效率,使我们的操作水平更接近于 100%,因为我们可以消除妨碍操作水平的人为因素。”

 

在 Stera,MiR500 每天执行的任务与叉车驾驶员一样多,但他们的目标是提高这款机器人的利用率以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Santeri Grundstrøm 表示:“目前,这款机器人每天完成约 30 次运输任务,但我们仍然需要为它额外激活几个托盘站,很快它就会每天运行至少 60 次任务。这款机器人无需休息,而且我们还可以在夜班使用它,因此它的潜力非常大。”Stera 工厂全天候运转,无论昼夜,他们都只有一位叉车驾驶员,这意味着,在实施移动机器人之前,夜班停机时间较多。

 

像 Stera 一样,当一家公司启动自动化项目时,员工可能会担心面临失业风险。但是,Stera 已经证明,实施 MiR500 以及其他机器人实际上创造了就业机会。Jari Isatolo 说:“当然,我们的员工担心过他们在厂里的职位,但我们已经为他们找到了更多任务,实际上,在过去三年内,尽管许多工艺已经实现自动化,但我们的员工数量仍有所增长。”

 

未来计划寻求扩张

 

 自启动自动化项目以来,Stera 的营业额每年都有显著增长,而且 MiR500 的部署是一个成功实施的例子,帮助该公司实现了他们的目标。MiR500 在 Stera 图尔库工厂的实施如此成功,以至于成为了其他工厂的试验项目。Isatolo 表示:“目前,我们尚未在其他工厂使用 MiR 机器人。我们在图尔库工厂获得了良好的经验,因此我们正在计划在 Stera 其他工厂实施该系统。”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iR自主移动机器人中国业务持续突破

降本增效加速、高素质人才攀升,MiR分享2021年中国汽车产线智能转型机遇

MiR:公共场所消杀升级步入“新常态”

5台MiR500自主移动机器人助力诺和诺德天津制药工厂优化内部物流

MiR自主移动机器人为企业提供高安全性的内部物流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