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技术控 | 厚积薄发——储能电池连接有菲家

技术控 | 厚积薄发——储能电池连接有菲家

image.png

储能系统具有消除昼夜峰谷差,实现平滑输出、调峰调频和备用容量的作用,满足了新能源发电平稳、安全接入电网的要求。

储能电池箱之间传统的连接方案是采用铜排连接方式,然而这种方式无论在现场安装还是在后期维护过程中都显得粗笨,不能长久安全便捷地维护系统的运行。在使用不便的同时,传统连接方案无形中也提高了业主、EPC、电池箱制造商的运营成本和维护成本。

image.png

为此,菲尼克斯电气对全国28家客户进行市场调研走访,听取了行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整个储能系统制造、组装、运维的过程,专为储能系统设计开发了储能大电流高压连接器(Energy Storage Connector)和穿墙式信号连接器,能有效保证储能设备的功能性、环境的安全性以及设备的生命周期。

针对大电流高压连接器,菲尼克斯电气在材料上选用了尼龙,金属导体选用了镀银铜合金,有效地保证了产品长期运行的稳定性,满足客户长期收益规划的技术要求。产品在具备安全快捷可靠的基本功能上,实现了“三防一转”的亮点提升:“防错插、防手指触摸、安装防呆、360°自由旋转”,并且取得了TUV、UL4128(储能系统标准)的双认证。

image.png

在运维的操作过程中,“防错插,防手指触摸”,能让现场操作工人是实际最大程度的安全保护,“360°旋转”对于在柜内相对局促的布线空间中调整线缆方向的一致性带来便捷。

在实际业务中,我们的客户也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比如“是否可以实现增值服务—线束压接?”“是否可以进行电流的提升?”等等。对于客户希望达到的一站式解决问题,我们都会不遗余力竭尽所能予以满足。

image.png

此外,根据储能电池箱所特有的信号传输要求,菲尼克斯电气DFK-MSTB系列完全满足客户的多种需求:便于安装,易于插拔,轻松接线。

image.png

随着储能技术的发展,市场将对连接的形式、导通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未来,我们将在当前120A(1500V), 200A(1500V)的基础上往300A, 400A的产品等级进行延伸,以满足国际市场对于中国储能制造所提出的更高的技术需求。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

解决方案 | Proficloud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力低碳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