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路由器有效解决公园安全监测方案难题

工业路由器有效解决公园安全监测方案难题

2020/6/24 15:58:16

  城市公园是城市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是城市生态系统、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满足城市居民的休闲需要,提供休息、游览、锻炼、交往,以及举办各种集体文化活动的场所,随着公园功能的增多、人员流动的加快,使得公园的安全隐患也渐渐增多。

1.jpg

  因此在管理上,既要保证公园的环境、绿化问题,也要保障各个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增强与游客的互动,让公园的各个部门、各个环节更好地服务游客,带给游客更舒心、更美好的旅游体验。

  系统组成

  计讯物联公园安全监测系统实时监测公园内各个区域,对区域内异常状态进行自动报警,同时将数据传输至后端,后端也可以通过喇叭与前端实现远程无线通话,并且提供一键报警功能,有任何情况,及时通知管理人员。

  该方案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

  前端设备:前端设备有摄像头、音柱、报警器、LED显示屏、水位监测、降雨量等监测设备构成,负责对公园内的各个角落进行无死角的监测,保障公园内游玩居民的人生安全。

  网络传输设备:网络传输设备使用计讯工业路由器TR341,通过前端设备与工业路由器的连接,把前端数据无线传输至后端管理中心,方便后端对公园进行实时的监测。

2.jpg

  管理中心:公园管理中心负责实时监控传输上来的数据,除了前端设备自动报警外,还可以异常行为进行早期的制止,通过喇叭喊话、报警器提醒等操作,下发相关指令,提醒附近管理人员、居民注意。

3.png

  系统优势

  1、可重点监测,如,池塘、假山、运动设施等区域,防止小孩误入池塘、爬上假山、过量运动等情况,保护居民安全;

  2、对公园内出现的其他突发状况,如,打架、争吵等行为,可通过远程喊话,同时将突发信息发送至附近管理人员手中,及时处理,避免事件的进一步发展;

4.jpg

  3、下雨、刮风等恶劣天气来临时,可将预警信息通过LED显示屏进行展示,提醒居民注意安全,同时将池塘水位、环境质量等信息进行展示,方便对公园的信息进行整体的把握,减少危险情况的发生;

  4、支持一键报警功能,急需帮助的时候,按动报警按钮,可实现前后端的远程对话,做到紧急报警、及时处理的功能。

  系统特点

  1、计讯物联工业路由器具备有线和无线双重备份,同时数据传输支持5G/4G、WIFI、VPN等多种方式,广泛适应于多路(最多5路)大数据、图片、视频等工业现场远程监控和数据传输的应用场景;

  2、配有4路LAN口、1路WAN口、1路RS232和1路RS485,支持多个设备连入并进行远程控制;

5.jpg

  3、可以使用5G/4G无线网络进行数据的传输,同时供电可使用市电、太阳能、电池,避免布线问题,方便在公园的任何地方进行监测设备的布设,对公园进行无死角监测;

  4、采用工业级设计,稳定工作于超高和超低温度(-40℃至80℃),宽压(5V-35V),超强的防潮、防雷、防电磁干扰能力,适应各种恶劣环境。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5G千兆网关在智能仓储物流管理中的应用

工业DTU应用于无线输电线路监测系统

NB-IoT在无线烟感监控系统中的优势

短程物联网和广域物联网技术结合有什么优势

环保数采仪助力企业污水处理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