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iR100移动机器人成为全球知名汽配商NIDEC GPM实现自动化升级的秘密武器

MiR100移动机器人成为全球知名汽配商NIDEC GPM实现自动化升级的秘密武器

2020/6/28 10:20:45

 

NIDEC GPM 集团是总部位于德国图林根州奥恩伦德的全球知名汽车配件供应商,始终致力于为汽车行业提供创新的泵解决方案,目前已拥有 70 多年的丰富经验。NIDEC GPM三年前被日本 NIDEC 集团收购,作为一家前家族企业,它希望能随着电动化进程成功立足市场,以保持长期竞争力,因此保持对研发的高度关注尤为关键。如今,NIDEC GPM在德国共拥有 1,200 名员工,其中有十分之一是研发人员。NIDEC GPM 自认购项目之后便日益重视和运用精益原则,希望通过充分利用现有产能,以精益流程避免资源浪费并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效率。而 MiR自主移动运输机器人与NIDEC GPM的第一次相遇便令NIDEC GPM 副生产经理兼精益专家 Andreas Vogt印象深刻。

 

自行定位,自主导航

 

因为MiR 机器人调试过程简单,操作便利,因此 NIDEC GPM 能够快速将其集成到正在运行的系统流程中。在首次进行使用前,MiR机器人能依靠其性能强大的区域扫描仪,先行驶巡视车间并绘制日后的工作路线。之后其移动助手便可以自行定位并独立找到抵达目的地的最快路径。此外,MiR机器人还能够利用Hook牵引系统固定底部滑板车和货架推车,每次行进中负载重量可高达300千克。总体而言,MiR机器人可在仓库和装配间自主导航,将油泵盖、水泵轴承和驱动轴自主运送到指定位置。

 

日行11公里,解放人力

 

NIDEC GPM装配部门团队可轻松为移动机器人的日常使用进行编程,将所有机器人集成到控制软件MiRFleet中,从而对机器人进行操控。一旦员工召唤机器人,它就会从等待位置中启动。然后,通过二维码识别后连接相应负载的底部滑板车。行驶过程中,MiR 机器人会发出蜂鸣声,这样在机器噪音下,员工也可听到机器人驶来的声音,从而可避免与机器人意外相撞。

 

MiR机器人只要将整个底部滑板车脱开,便可将箱中的材料移动到相应部件的装配线,并在返回时再取一个空的滑板车,将其运送至仓库,最后再回到等待位置。途中,MiR机器人还需独立通过地面的磁环接触打开并穿过一个闸门。每台机器人平均每天行驶十一公里,可减轻员工的路程压力。如果让 MiR 机器人一周五天全天候运行,便为员工们省去了大量的步行路程,从而节省了工作时间。

 

高效运输,保持低库存

 

NIDEC GPM副生产经理兼精益专家Andreas Vogt表示:“装配线上的材料一般都很多,如果通过人力完成运送供给,自然会耗费一笔钱。如今,MiR机器人能为机器旁作业的员工及时运送相关材料,也能在生产过程中节省大量空间,以优化库存并保持较低的存储成本,符合精益原则。

 

MiR机器人让员工从重复运输中解放出来,有助于他们完成日常工作,加之其直观简单的运行,员工很快就学会了生成新订单以及获得材料补给。基于网络,他们可轻松地通过平板电脑、手机或计算机的用户界面执行操作。因此这位“新同事”也很快得到了认可。

 

凭借MiR机器人技术,NIDEC GPM寻求到了一种经济高效的内部物流自动化方案。NIDEC GPM副生产经理兼精益专家Andreas Vogt表示,研发是 NIDEC GPM 发展可持续创新技术的基础。借助 MiR 实现内部物流自动化,使得 NIDEC GPM 在生产中紧跟创新解决方案的步伐。目前NIDEC GPM 已经计划再购置两台机器人。相信有了MiR的帮助,NIDEC GPM更多的研发资源将得到汇集,其在未来汽车市场中的竞争力将得到保持。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iR自主移动机器人中国业务持续突破

降本增效加速、高素质人才攀升,MiR分享2021年中国汽车产线智能转型机遇

MiR:公共场所消杀升级步入“新常态”

5台MiR500自主移动机器人助力诺和诺德天津制药工厂优化内部物流

MiR自主移动机器人为企业提供高安全性的内部物流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