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移动机器人的灵活性支持 Honeywell Analytics 的精益生产计划

移动机器人的灵活性支持 Honeywell Analytics 的精益生产计划

2020/7/2 9:53:17

 

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中将物料运输自动化

 

Honeywell Analytics 在英国普尔生产气体探测设备,用于近海石油、矿产开采以及家用消费等级检测。精益生产有助于 Honeywell Analytics 保持竞争力,但如高级制造与工程(Advanced Manufacturing and Engineering)的负责人 Stuart Harris 所说,该公司依赖于易于更改流程的能力。Harris 表示:“Honeywell 非常重视精益生产,而灵活性是精益生产的关键。”“我们希望能对事情做出改变,能四处移动生产线以适应生产,并能选择一些进行优化的捷径。与所有制造系统一样,灵活性是实现这种可能性并优化效率的关键。”

 

作为其优化工作的一部分,Honeywell Analytics 广泛使用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但在其 9.1 万平方米的工厂内,原材料和零部件仍然由员工用手推车进行移动。由于工厂布局(仓库在一层,制造场所在另外一层),要将此项任务自动化,挑战不小。在生产线和仓库之间传递物料涉及到在多个狭窄的走廊和双层防火门之间通行,以及控制升降机以便上下楼 - 这是其他移动机器人不具备的关键功能。设计工程师 Timothy Ward 表示:“我们最初挑选移动机器人时,其他机器人都不具备完全的升降功能。它们无法提供支持。MiR 因此从一系列不同的产品中脱颖而出。”

 

简易编程支持柔性制造

 

Ward 联系了总部位于英国的经销商 Robot Center,请他们带一台 MiR 机器人来进行演示。他很快发现,MiR100 不仅符合他的要求,而且仅在拆箱后几分钟之内便可轻松地开机运行。Ward 说:“把机器人弄到现场后,我们发现它真的非常灵活。只需将其从箱中取出、通过无线网络连接至手机,随后可以四处驱动它、扫描四周区域、执行任务。如果想要改变操作,同样很简单。”

 

易用性是成功的重要因素。Honeywell 有多条制造线,其中一些是固定的,而其他一些是模块化的、高度灵活的。Ward 解释说:“我们最初考察了可以在厂里使用的多种不同的灵活机器人。发现其中的一些只能做直线运动。对于我们的生产线来说,这太过死板,因为我们有为提高效率可以四处移动的灵活的模块化生产线。而使用 MiR 机器人,只要在图上移动标记点就行。”

 

移动机器人能提高效率,最多可解放六名全职员工

 

Honeywell 在其位于普尔的工厂部署了三台 MiR100 机器人。MiR 机器人可以减少人工推动手推车行进的时间,他们工作的技术含量得以提高,进而提升了效率。“我们想要利用 MiR 机器人来克服的主要挑战是那些分配到推动手推车任务的员工,”Ward 说道。“我们希望他们回到生产线上,提高效率。通过在现场引入 MiR 机器人,六名全职员工得以解放,可更多地进行生产,提高生产线效率。”

 

将员工从低价值的物料运输任务中解脱出来也支持其他精益制造目标,包括拥有可按需从事各类生产线工作的多技能员工。Ward 表示:“我们希望拥有接受过多重培训的多技能员工,以便能在不同的业务部门工作,并帮助优化产品。”这样说来,MiR 机器人正好合适:它可以轻松学会新的路线和流程,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生产需求。

 

Ward 补充说:“我们克服的种种瓶颈之一:我们有一个服务部门,在一天中随机递送物品。这是一个小团队,所以员工必须自己下去收集货物,这样他们无法在自己工作台上的服务设备上工作。现在,使用 MiR 之后,他们就不必再自己去收集设备了。”

 

强大的软件集成到现有系统中

 

Honeywell Analytics 使用 MiR Fleet 软件,在其动态环境中管理三台机器人。该软件将任务分配给附近的空闲机器人,并确保安全、高效的操作。高级制造与工程负责人 Stuart Harris 解释说:“由于这里有多台机器人,所以的确需要调度管理来向机器人分配任务,并确保一个地方仅安排一台机器人;特别是如在狭窄的走廊内,我们希望一次只出现一台机器人。机器人调度系统将负责上述工作。”该软件还用于管理诸如机器人速度等元素,使得机器人在某些区域移动速度更快、在另一些区域移动速度更慢。当机器人的电池电量不足时,它会在等待后续命令期间自动返回充电站。

 

据 Ward 介绍,MiR 机器人基于网络的直观界面使其便于员工轻松使用,仅需点击屏幕按钮数次即可。“在我们的车间内,存在一个用于员工管理的网站,”Ward 解释说。“我们将一个与 MiR Fleet 相关的按钮编码,发出命令。一台 MiR 机器人将被分配给该生产线,之后将被召集到该生产线。它将等待操作员的输入。员工获取物料后将物料放上 MiR,随后生成一项任务,将机器人派遣到仓库。”软件中的集成选项支持附加要求。例如,MiR 机器人使用蓝牙接口自主打开防火门,并与 PLC 相接来控制升降机。

 

据 Ward 说,该软件还能提供额外的价值。“一些突出的功能是:易于使用的网页界面。我们可以直接进入机器人调度系统,并检查历史命令。还可以通过其基于网络的前端获取 MiR 参数,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它们正在运行什么样的任务,并可以改变这些任务的进程。”

 

MiR 机器人提供快速回报,并支持未来的自动化计划

 

Harris 阐述了使用机器人完成那些历来由工人完成的低水平任务的好处。“这意味着我们将实现更高的效率。无需等待人们结束休息、吃完午餐、或外出数小时或下班回家后再返回工作。机器人可以持续工作,执行任务。”

 

Honeywell 通常希望在两年内取得投资回报。有了三台 MiR 机器人在场,Honeywell Analytics 预期可以轻松实现这一目标。Ward 表示:“我们期待更多地通过运输设备及系统驱动效率的提高,因此,我们计划加大对 MiR 系统的投资,以便解放更多员工,使公司运营更为灵活。”他总结说:“如果要我推荐一种移动机器人,毫无疑问,我会选择 MiR。其他产品不具有上述任一功能,而且集成起来似乎更加困难、更加昂贵。”

 

关于 Honeywell Analytics

 

Honeywell (www.honeywell.com) 是 Fortune(《财富》)100 强的多元化技术和制造业的领导者,为全球客户提供航空产品和服务、建筑物、家用和工业用控制技术、涡轮增压器以及性能材料。

 

近五十年来,Honeywell Analytics 坚持不懈地为每天命悬一线的人们提供保护。通过先进的技术和精纯的行业知识,Honeywell Analytics 不断改进和发展产品。今天,我们对与全球客户建立伙伴关系深感自豪。他们同样保持警惕心,依赖我们保护他们所最为珍视的一切。

 

关于 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MiR) 总部位于丹麦 Odense,由在丹麦机器人行业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于 2013 年创建。MiR 研发及销售 MiR100,它是工业制造市场和医疗保健市场上最为先进的移动机器人,用于执行小型室内运输任务。MiR 已迅速建立起了一个全球分销网络,覆盖 40 多个国家/地区,推动公司急速发展。从 2015 年至 2016 年,其销售额飙升了 500%。公司已在上海、纽约、多特蒙德、巴塞罗那和新加坡设立了区域办事处。

 

MiR 为中型及大型跨国制造企业提供协作式安全自主式移动机器人,以实现迅速、轻松、经济高效地管理内部物流,将员工从此类工作中解放出来,从而能够从事更具价值的活动。全球范围内,已安装了数百台 MiR 的创新型机器人,包括应用于伟创力、联合利华、爱立信、Honeywell、德国大陆集团、ASDA 沃尔玛、日立、雷神、卡姆鲁普、伟世通、亚萨合莱、麦格纳电力、Newform 等跨国制造企业。数家医院和托儿所也使用这种独一无二的丹麦物流协作机器人。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iR自主移动机器人中国业务持续突破

降本增效加速、高素质人才攀升,MiR分享2021年中国汽车产线智能转型机遇

MiR:公共场所消杀升级步入“新常态”

5台MiR500自主移动机器人助力诺和诺德天津制药工厂优化内部物流

MiR自主移动机器人为企业提供高安全性的内部物流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