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伟创力借助MiR移动机器人灵活的移动性保持精益

伟创力借助MiR移动机器人灵活的移动性保持精益

2020/7/2 10:16:37

 

伟创力奥地利分公司位于克恩滕州阿尔特霍芬市。在那里,医疗技术、工业和汽车技术领域的公司几乎可以将整个价值创造链外包出去 - 从产品设计到制造、工程和物流。为了满足客户要求并同时保持盈利,“精益六西格玛”方法深深植根于公司的理念当中。这种管理方法的主要目标是对价值创造链的精益和高效设计。

 

"我们的生产非常灵活,这当然也对内部货物的运输带来了特殊的挑战。例如,我们发现从主仓库到制造区域这段距离在短时间内就会发生大量运输。有鉴于此,尽可能减少运输时间当然非常重要。”伟创力工程总监 Christoph Schaller 如是说。 大约一年半以前,该公司针对如何减少不必要的运输时间这个议题展开了讨论。然而,在运输系统中使用磁条的想法很快就被否决了。根据 Schaller 的说法,该公司的生产布局通常每三到六个月就要改变一次,而且每次改变就要安装新的磁条,这意味着大量的额外支出。“在 2015 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我们参观了 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生产的移动机器人。在仔细调查该设备之后,我们断定找到了我们所需要的产品,因为这款产品不但能满足我们对内部物流方面高度灵活性的要求,而且还非常物美价廉。”同一年,该公司最终先购买了两台 MiR100移动机器人中的其中一台,并在六个月后就购买了第二台。

 

开门轻而易举

 

凭借这两台货物运输移动机器人,从主仓库到生产区域的 600 米距离目前能够实现货物运输的完全自动化,毫无间断。机器人的负载重量可达 100 千克。然后,机器人在这段距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障碍,例如高速开关的室内门。“这在日常情况下根本不算什么问题。MiR100中的通信系统与门互相通信,可通知门何时需要打开。这个方法非常奏效。”Christoph Schaller 自信地说道。

 

移动机器人使工作时间更有效率

 

内部货物运输自动化为员工带来了福音。新技术的采用使他们在很大程度上摆脱了单调的运输任务。省出来的时间使他们能够更多地关注物流领域。通过这种方式,生产流程实现了本质性的优化,正如 Christoph Schaller 所解释的一样:“货物从 A 点运输到 B 点的工作现在都由机器人来完成,因此员工的工作越来越多地转移到货物收取。出于这个原因,主仓库现在有更多的时间来预先分配交付给生产设施的货物,同样道理也适用于产品装填和安装区域。因此,现在的分工更加公平,最终使我们生产链各个阶段的员工都获益匪浅。

 

事实证明,到目前为止,这两台 MiR100移动机器人的使用使伟创力得到了非常积极的成效。不仅如此,从中期来看,移动机器人技术的潜力将得到更充分的利用。伟创力将逐步扩大对移动机器人的使用范围,因此还将使用 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的 MiRHook 专利系统。这种新产品组件可以直接连接到 MiR100,可以实现 300 千克重推车的全自动运输。“第一步是使用机器人从主仓库运输货物。”Christoph Schaller 解释道:“当我们看到机器人完美工作时,我们问自己:这项技术还能为我们带来哪些可能?当然,Hook 系统可以进一步扩展这些可能性,其用途也变得更加灵活。我们下一步是将机器人与 Hook 系统结合使用,以此将成品运输到发运部门。”

 

关于伟创力

 

伟创力是一家世界领先的技术公司,在 30 个国家雇有 20 多万名员工,为网络化世界制造智能产品。从最初理念到最终产品交付,伟创力一路为客户提供支持。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iR自主移动机器人中国业务持续突破

降本增效加速、高素质人才攀升,MiR分享2021年中国汽车产线智能转型机遇

MiR:公共场所消杀升级步入“新常态”

5台MiR500自主移动机器人助力诺和诺德天津制药工厂优化内部物流

MiR自主移动机器人为企业提供高安全性的内部物流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