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有望成为新风口的传感器!

有望成为新风口的传感器!

1、未来5—10年,会对中国经济和GDP产生最大影响的一个市场就是物联网

2、物联网市场将产生大量的定制需求,这将使传感器有更多的价值体现。

3、传感器的性能涉及两个方面,第一是单个传感器的精确度,第二是能否做到多种数据的融合,通过多种数据能够算出一些东西来,产生新的性能,新的数据。

4、传感器公司的竞争核心还是产品技术本身。

5、在下一代传感器方面,有几个关键的方向:第一,就是组合传感器的形式。第二,它需要有一定的性能,同时有较低的功耗,当然尺寸跟成本都还是有一定要求。第三,封装技术将不同功能的器件封装在一起。

6、关于中国半导体的发展,如何把我们的优势,与各个地方、各个环节发展的优势结合在一起,走出一条我们自己中国半导体发展之路,这才是比较关键。在这个过程当中重要的一点,不能自我封闭、关门发展。

大家都知道近期市场消费电子的炒作重点,叫可穿戴设备,可穿戴设备往往能监测人的生命特征,比率心跳心率等等,而实现这个功能,就是靠的传感器。而且未来各类可能出现的消费电子杀手级应用,都是基于5G网络,物联网,而物联网最核心的器件,也是传感器。

包括现在手机上的人脸识别技术,也要用到光学传感器,未来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面部识别应用又会有新的发展,那么光学传感器的应用,又会变得更广泛。另外像TOF镜头的工作原理,亦是利用TOF传感器,来确定摄像头与物体或周围环境之间距离,并通过测量的点生成深度图像或3D图像。

而总结一句话,如果说数据是根本,那么传感器,就是数据的挖掘机。所以明天来看,传感器这个方向很有机会发酵。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嘉准新品上市,助力食品安全!

展会回顾||虎年首展圆满收官!下个征程,精彩继续~

F&C 传感器选型推荐||3C手机屏幕全自动三合一点胶机案例应用

F&C SPX0364槽型光电

预约有礼 | F&C嘉准与您相约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SI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