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互联网+监造” 探索质量管理新模式——和利时联合北京局监造项目部开发ATP数字化远程监造系统

“互联网+监造” 探索质量管理新模式——和利时联合北京局监造项目部开发ATP数字化远程监造系统

2020/7/8 13:54:34

依据铁总运[2015]155号文《铁路机车车辆监造管理办法》和运电高信函[2016]2号文《铁路电务车载设备接收准则》要求,和利时集团旗下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和公司)ATP产品作为电务车载设备的一种,发货前需要完成监造工作,未经监造的设备不得在整车上装用。因此对于ATP产品来说,监造工作是设备上车前的必经环节。

庚子疫情,打乱了世界。为积极响应抗疫号召,做好疫情期间ATP产品的监造工作,北和公司联合北京局电务车载设备监造项目部(以下简称“监造项目部”)把控疫情风险,并探索质量管理模式的新机遇,成功开发了ATP数字化远程监造系统,实现了“互联网+监造”的有效融合,确保了监造工作和工程项目交付进度的正常进行。

一、信息整合与流程优化

ATP数字化远程监造系统突破了时间与空间限制,改变了监造工作的传统模式。通过对和利时数字化车间智能管理系统、智能控制系统信息的整合,将监造现场由“线下”搬到“线上”,并采用远程监造的方式。监造人员可根据生产计划实时选择监造内容,把控每个关键环节,避免了监造人员往返现场的过程,这不仅提升了监造工作的效率及覆盖率也降低了疫情期间出行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保证了疫情期间监造工作的“不断不乱”。

20200707100343_3889.png

二、多平台支持

随着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从PC时代进入到移动端时代。ATP数字化远程监造系统在需求定义之初,已经考虑到此问题,并成功实现了系统在PC和移动端的正常运行。当监造人员在监造系统中发起任务后,系统将会自动推送任务提醒给生产人员,生产人员依据任务要求,可通过PC或移动端上传资料,实现资料的传递、审核。

三、要求定制化

根据对《和利时ATP车载设备(制造)监造细则》要求的识别,监造系统中预设了10个检查过程、55个检查类别、163个检查项,涵盖了基本条件核查、过程核查和整机竣工核查的所有要求,当监造人员建立任务时,系统将会自动带出相应检查内容。此外,监造人员可根据当前任务涉及产品的特点,对检查项内容进行定制,确保检查项覆盖生产过程人、机、料、法、环、测六大生产要素及关键风险点。

20200707100426_5754.png

四、问题闭环处理

当监造人员在系统中完成任务核查后,系统将会根据核查结果自动生成记录。当核查结果不通过时,系统将会生成对应不符合项整改通知书,并自动发送给生产质量保证工程师要求其组织整改并完成报告的填写,待监造师确认无误后,不符合项整改通知书将会和核查记录一同归档,确保问题的闭环处理。

联合监造项目部开发ATP数字化远程监造系统,是和利时质量管理模式的一次全新探索与创新。和利时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ATP数字化远程监造系统的功能,更加高效,高质量地服务好监造工作,服务业务交付。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