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浅谈PC连PROFIBUS协议设备的方式

浅谈PC连PROFIBUS协议设备的方式

2020/7/9 11:30:34

PC想要访问PROFIBUS协议设备除非自己去编写程序支持PROFIBUS协议,否则不可避免的需要一些软硬件的支持,下面就举例一些连接方式

 

1. 使用KEPServerEX软件

可以在电脑上通过装配CIF卡,然后通过kepserver的Hilscher Driver来通讯

通过PROFIBUS转modbus协议模块转换成modbus协议,然后使用modbus driver来通讯

如果PROFIBUS协议设备已经跟PLC通讯上了(如西门子300/400等),kepserver可以直接使用Siemens TCP/IP Ethernet Driver来跟PLC通讯获取数据

 

2. 可以使用simaticnet软件

它是西门子的通信软件,包含了cp5613、cp5614和cp1613、cp1616等通信卡的驱动程序,将这类cp卡插入计算机,在安装simaticnet时,将自动地为它们安装驱动程序。然后可以通过OPC或者其他接口跟上位平台对接。

 

3. 购买PROFIBUS网卡CP5613

PC上安装CP5613驱动,CP5613驱动程序提供了User_DP.h和DPnlib.lib文件,可以通过编写程序调用这些文件来访问PROFIBUS协议设备数据。

 

4. 串口或网络上走PROFIBUS协议,你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来了解这个协议内容的本身。所以开发周期会很长,并且容易出现各种通讯问题。

 

5. 其他第三方的软件连接,或者通过配PROFIBUS转其他协议的网关,然后通过相对应的协议去开发或连接。

 

前两种方法不需要了解过多的协议内容,不需要对编程十分清楚,通过简单配置就可以迅速打通数据连接。并且可以按照同样的流程批量新增,可拓展性强。现场人员/IT部门都可以快速掌握。

后面几种方式,对技术性要求比较高,适合对协议非常了解的工程师来开发。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BACnet/IP驱动连接向导

楼宇自控BACnet/IP驱动简介

BMT-370网关典型应用

Kepware对接大型加工机床

网关助力节能减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