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机器人搭载Gocator®实现地铁列车控制系统安装的视觉引导

机器人搭载Gocator®实现地铁列车控制系统安装的视觉引导

2020/7/13 9:53:18

应用和挑战

基于通信的列车自动控制系统(CBTC)是一种现代化的铁路信号系统,用于改善对列车位置、行驶方向和速度的监控。利用火车和轨道设备之间的通信进行交通管理和基础设施控制。

安装工人必须在夜间灯光昏暗的交通隧道里工作,然后利用梯子勘测可能的位置,在现有基础设施障碍物之外的高墙上安装设备。工人们需要对年久隧道的混凝土墙钻孔,因此会长期在有害的空气污染物中工作。通过人工来安装CBTC设施通常十分具有挑战性。

挑战.jpg

解决方案

目前纽约大都会运输局(MTA)正在运用已经设计好的一套专用平台。他们将平台安装在一辆定制的铁路维修车上,车上装有自动化安装CBTC信号节点需要的所有设备。通过将此安装流程自动化,保护了工人的安全并且更有效地安装交通硬件,用于商业铁路和交通建设及道路维护应用。

之所以选择Gocator®三维智能传感器,因为它能够生成高质量的3D点云数据且拥有大视野扫描范围以及稳固和紧凑的工业设计。将Gocator 2380三维智能传感器集成在六自由度机器人专用的机械臂终端系统上。该系统包括了一个线性滑轨用于在墙壁之间快速移动线激光轮廓传感器。

解决方案.jpg

Gocator® 2380扫描墙面检测是否有障碍生成3D点云数据,然后Gocator带动机器在墙面上钻孔安装螺丝。远程操作人员通过安装在机器人平台上的工作站控制整个操作流程。Gocator®的应用使之前的人工操作实现了自动化,显著提高了安装过程中的安全性、速度以及效率。

请点击机器人搭载Gocator实现地铁列车控制系统安装的视觉引导,观看实际现场视频!

Gocator优势

  • 超宽视野的3D线激光轮廓传感器可扫描大面积地铁隧道墙面同时保持高测量精度

  • 稳固耐用的IP67级工业外壳设计,适用于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传感器能承受频繁的停止/运行作业,钻孔震动,安装可能发生的低强度碰撞等)

  • 易于集成在机械臂终端并保持高准确性

  • 对昏暗扫描区域/目标保持也能生成高质量3D点云数据

  • 内置机器人校准更易于系统集成

客户推荐

“LMI公司的Gocator® 3D 智能传感器使我们系统可以快速扫描大面积地铁隧道墙面并进行视觉引导,不仅提高了安装过程中的速度和效率,也提高了操作安全性。”

想开始您的三维检测之旅吗?

长按识别二维码提交样件检测申请

样件场景定制二维码.png

精选文章推荐

01 协作机器人搭载Gocator助力汽车间隙和面差的检测

02 FUNAC机械臂搭载Gocator传感器执行精准拾取放置

关于 LMI Technologies

LMI Technologies 专注于三维扫描和检测技术,致力于改善生产效率和生产质量。获殊荣的LMI公司的FactorySmart® 解决方案致力于为各个行业不同的用户开发快速、准确且可信赖的3D智能检测技术并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质量。和接触式测量方式或者2D视觉系统不同,我们的产品大大消除复杂性和有效降低实施成本。

如需了解更多关于LMI Technologies检测解决方案,联系我们contact@lmi3d.com或访问www.lmi3d.cn探讨智能3D技术的可能性。

上海总部电话:021-54410711

深圳办事处:0755-26900433

苏州尼盛办事处:0512-87182787

苏州港口办事处:0512-65770080

footer.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案例分享 | Gocator多传感器组网系统在线检测汽车转向ECU模组高度差

直播课延期 | 基于3D线激光的多自由度图像拼接

案例分享 | Gocator多传感器组网系统在线检测汽车转向ECU模组高度差

最新样册下载 | Photon光学检测系统轻松应对各种复杂特征的3D扫描和检测

直播课预告 | 基于3D线激光的多自由度图像拼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