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香积寺路西延(莫干山路西侧-上塘路东侧)隧道机电监控系统

香积寺路西延(莫干山路西侧-上塘路东侧)隧道机电监控系统

一、工程概况

杭州市香积寺路隧道工程为杭城首条下穿古运河的城市隧道,该工程西起教工路,东至德苑路,隧道全长2303m,按城市二类交通隧道标准设置通风、消防、监控等机电附属设施。香积寺隧道的顺利通车意义重大,在注重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前提下,完善了运河两岸的路网结构,大大缩减了两岸的通勤时间。

1.jpg

二、方案简介

隧道工程综合监控系统包括中央计算机信息网络系统、设备监控系统、交通监控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有线广播系统、有线电话系统、无线通信系统、弱电电源系统以及中央控制室和设备室等组成。该工程项目中我司参建设备监控系统、交通监控系统,所涉自动化核心产品为海得最新一代EH11系列冗余PLC

2.png

1. 该隧道采用31套EH11系列冗余PLC,常规配置如下 

3.png

2. PLC网络拓扑图与各子系统功能概述

4.jpg

交通监控系统:判断车速停止、缓慢、正常通行,通过信号灯来控制车辆的通行,发生火灾或紧急情况可实现联动。

通风监控系统:射流风机实现正转反转运行,送风机/排风机和风阀联锁,判断车速停止、缓慢、正常通行来启动相应地点风机,判断CO、VI的参数值,启动相应地点风机。

照明监控系统:所有照明的合闸与分闸实现远程监控,根据综合监控平台输入开始和结束时间来控制路口照明的合闸与分闸;根据光照强度(232串行通讯)保证入口灯光亮度和洞外光亮度渐变暗防止驾驶员炫目;根据时间要求对基本照明和加强照明进行节电切换,时间、间隔综合监控平台可调。

排水监控系统:3台水泵逻辑控制,根据液位来启动和停止水泵,水泵有一个备用,启动泵出现问题立即启动备用泵,故障泵修好做备用泵。

3. 线场照片

5.jpg

6.png

三、方案特点

高可靠性:所有控制单元采用CPU、电源、网络双冗余方式,控制器基于高速背板总线设计,可靠性极高;

    

高运行速度:PLC监控系统上行通讯和下行通讯采用Ethernet TCP/IP光纤以太网,CPU主频高到600Mhz,具有运行可靠性高,抗干扰能力强,数据处理速度快的特点;

高安全性:所有模块与编程软件均为海得自主研发,完全国产化,自主可控;

高开放性:核心CPU集成多种通讯端口,方便实现与第三方智能设备的连接,提供标准开放的通讯协议,如Modbus TCP/IP,Modbus,CANOpen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