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城市内涝防汛视频图像监测系统是由什么组成

城市内涝防汛视频图像监测系统是由什么组成

2020/7/16 9:27:52

系统概述

城市内涝灾害是由于短时强降雨或过程雨量偏大而造成径流过多,在地势低洼,排水不畅等情况下而形成积水的城市自然灾害。

近年来,高速发展的城市化进程引起城市水文特性的显著变化:城市房屋建筑密集,混凝土覆盖面积增大,雨水渗透减少, 雨水滞留与调蓄功能下降;城市地下设施开发利用率普遍提高、城市经济类型的多元化及资产的高密集性使城市的综合承灾能力脆弱,使得在同等致灾条件下灾害损失总量必然增大。

为加强城市排水基础建设,保障城市建设的系统性和完整性,我司城市内涝防汛监测系统集暴雨监测、预报、内涝风险预警、 灾害评估等功能于一体,为城市防汛提供坚实的技术保证。

 

系统拓扑图

城市内涝防汛监测系统是水务部门调度管理系统的一个子系统,主要由水务调度中心遥测终端设备监控设备组成

调度中心与遥测终端设备数据通信全部由无线传输的方式完成,其中遥测终端与中心采用3G/4G/光纤等通信方式传输水位数据、雨量数据、 管道流量等数据以及进行闸门启闭远程智能化控制;遥测终端设备将传感器采集的数据传输到中心;视频RTU与中心采用3G/4G/光纤的方式传输实时视频,监控各重点监控点位内涝情况。

系统特点

◆ 精准采集

采集点一般位于城市楼层地下室、桥洞、城市内河、排水口等低洼区域,遥测终端RTU结合雨量计、水位计、摄像头等传感器,将现场的水位、雨量、实时图片进行采集存储和上报数据中心。

◆ 智能联动

预设相应的内涝防汛参数,在恶劣天气情况下可以提前判断内涝汛情的到来,联动LED实时发布信息,且可以联动现场排水设备进行及时排水,避免和延缓城市内涝的发生。

◆ 地图定位

系统支持地图定位,可快速通过地图查找确定现场位置,结合数据跟踪显示,直观动态的观察了解终端设备的相关信息,更好的管理布置全局,实现系统布局的信息化。

◆ 防汛预警

系统预先录入以往出现内涝的水雨情数据,将实时上报的水雨情信息进行科学化计算处理,在内涝情况未发生前提前预估和预警,更能对接第三方系统,让民众和相关单位更及时的获取汛情信息以做好提前准备措施。

◆ 通用接口

开放性数据库结构设计,具备标准的接口调用,满足第三方平台的数据调用和共享,实现信息的最大化利用。

◆ 信息多元

可接多路摄像头同步多角度对现场情况进行实时图片抓拍,更结合灵活通用的LED对接,实现信息即时多元化。

◆ 稳定可靠

系统采用高规格工业级设计、研发、测试、生产,通过专业测试环境严格测试,完全可以应付城市内涝现场的复杂恶劣环境,大大减少和简化了系统的维护和售后工作。

◆ 高性价比

设备科学化高度集成,合理的利用现场空间,一体化设计简化了安装、调试、维护成本,实现了项目的高效运转。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库大坝安全的这些线线,一文带你了解!

量水堰计的工作原理与测流方法

气泡式水位计的工作原理及安装注意事项

遥测终端机RTU的特点以及应用领域

城市内涝地埋式积水监测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