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海洋浮标在线监测系统是由什么组成

海洋浮标在线监测系统是由什么组成

2020/7/16 11:40:21

系统概述

海洋浮标在线监测系统

海洋浮标在线监测系统是利用先进的物联网技术、智联传感技术实现对水质、海流、波浪、气象等参数的在线监测, 为海洋生态研究提供全面的数据支持。观测点以浮标体为平台,仪器设备除了表层定点投放外部分设备还能通过自动升降系统进行垂直方向运动, 进而实现其分层数据的采集。

浮标系统集成安装太阳能供电系统和无线采集与传输系统,可通过GPRS/北斗卫星网络将数据信息上报到管理中心站, 同时配备了安全防护系统及运行监测及自检系统有效保障了观测点在长期无人值守状态下稳定运行,为海洋生态系统治理、 开发额保护研究工作提供基础数据保障。

 

功能参数

海洋浮标在线监测系统

数据查看

● 水质参数:流速流向:垂直式ADCP

● 水质:多参数水质分析仪

● 营养盐:营养盐分析仪

● 重金属:重金属在线分析仪

● 气象:分体式气象仪、一体式气象仪

● 波浪:波浪传感器

● 浊度:泥沙传感器

监测参数

● 水质参数:叶绿素、浊度、CDOM、COD、BOD、硝氮、氨氮、磷酸盐、pH、溶解氧、重金属等

● 营养盐参数:氨氮、硝氮、亚硝氮、总氮、正磷酸盐、总磷等

● 水文参数:水温、盐度、浊度、流速、流向、波潮、波周期、波高等

● 气象参数:风速风向、温湿度、大气压、降雨量、能见度等

● 其它参数:依据实际投放靶区水域特点及实际监测任务需求定制

● 性能指标:依据实际投放靶区水域特点及实际监测任务需求定制

系统特点

◆ 能够实现海洋要素原位、实时、长期在线监测

◆ 可同时监测包含水质、海流、波浪和气象等多个参数

◆ 浮标体采用高强度弹性聚脲材质,抗腐蚀性能好

◆ 所有外接端口和测试口均为军工规格,密封性能极佳,野外操控性极好

◆ 系统整体寿命长(可达10-12年),可抗15级台风

◆ 配备健全的安全防护系统,保证浮标在长期无人值守工作条件下安全

◆ 系统支持定制,可进行表层监测或剖面多层监测(需配挂载链或运动式剖面监测系统)

海洋浮标在线监测系统

应用领域

海洋浮标在线监测系统广泛应用于:入海口水文监测;自然保护区、功能区、工业区水质监测; 滨海核电站温度水质监测;港口码头区域水质环境监测;海洋突发灾害(赤潮、漏油事件)监测;海洋防灾减灾预报监测等多方面。

场景案例

海洋浮标在线监测系统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库大坝安全的这些线线,一文带你了解!

量水堰计的工作原理与测流方法

气泡式水位计的工作原理及安装注意事项

遥测终端机RTU的特点以及应用领域

城市内涝地埋式积水监测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