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监测水位和洪水预警系统实现方式!

监测水位和洪水预警系统实现方式!

监测水位和洪水预警系统实现方式!

洪水监测是指为了防止洪水对环境的危害,通过设置水情站,实时提供河流、湖泊、水库或其他水体的水情、雨情等实测要素的过程。然而洪涝灾害的发生一般具有突发性特点,想要要进行洪涝灾害的预警预报、救灾和安排灾后的重建需要对洪涝灾害相关信息进行及时、准确、可靠的采集和反馈。而传统基于人工为主的信息采集手段、过程与水平已经很难满足防洪抗涝的需要。随着科技的发展,20 世纪60 年代以来遥感技术由于观测范围大、获取信息量大、速度快、实时性好、动态性强等优点被广泛用于自然灾害的监测中,主要是通过遥感卫星实时地监测区域的天气的情况,从而推测其变化趋势,为洪水预测提供降雨因子信息。此外,利用遥感图像可以准确快速确定流域的汇水面积,并通过对下垫面的综合分析,推断研究区域的产、汇流情况。利用遥感技术手段可以提供洪水预测、预报的基础信息。如今科学技术不断取得质的飞跃,对于自然灾害的监测不在仅限于卫星,而是更趋向于自动化,智能化,超声波液位传感器,可谓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下面我们具体的介绍一下超声波液位传感器的应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嘉准新品上市,助力食品安全!

展会回顾||虎年首展圆满收官!下个征程,精彩继续~

F&C 传感器选型推荐||3C手机屏幕全自动三合一点胶机案例应用

F&C SPX0364槽型光电

预约有礼 | F&C嘉准与您相约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SI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