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ODX/OTX诊断的整车扫描

基于ODX/OTX诊断的整车扫描

2020/7/16 23:04:43

封面-1.png

ODX(Open Diagnostic data eXchange)

是基于XML语言、开放的诊断数据格式,用于车辆整个生命周期中诊断数据的交互。它最初由ASAM提出并形成标准MCD-2D,后来以ODX2.2.0为基础形成了ISO标准——ISO 22901-1。


OTX(Open Test sequence eXchange)

是基于XML语言的开放的测试序列交换格式,用于描述基础的功能测试到整个测试应用的需求,符合ISO 13209标准。


整车扫描

是汽车诊断测试提供的快速和准确评估车辆状态的方法。




基于ODX/OTX的整车扫描,是将ODX/OTX诊断数据库导入工程诊断仪中,通过OBD接口连接车辆并与控制器识别匹配之后,通过22服务和19服务对整车所有ECU的DID数据信息和DTC信息、快照信息、扩展数据等进行读取。例如,读软硬件版本号、ASAM/ODX文件ID和版本、Coding信息、参数设置零件号和版本、发动机代码、ECU电压、DTC数量DTC环境条件、DTC状态等等。

图一 基于ODX整车扫描.png

图一.基于ODX的整车扫描


诊断仪读出的数据可以真实地反映传感器和执行器的工作电压和状态,告诉技术人员哪些引擎或部件参数超出了范围。下图是我们CAR ASYST售后诊断仪生成的诊断报告,根据诊断报告我们可以迅速了解车辆健康信息。


图二.CAR ASYST生成的诊断报告-1.jpg
图二.CAR ASYST生成的诊断报告-2.jpg

图二.CAR ASYST生成的诊断报告


整车扫描在开发、测试、生产和售后阶段都是非常有用的。

我们的Q-Tester就是一款支持整车扫描功能,基于ODX/OTX国际标准,完全符合MVCI架构,可以应用于整个车辆生命周期的工程诊断仪。

图三.Q-Tester软件界面.png

图三.Q-Tester软件界面


Q-Tester的诊断功能包含:

· Quick Test – 整车扫描,

· Service - 支持ODX数据库中创建的所有诊断服务执行

· DTC - 对ECU中的DTC进行读写与清除

· SoftKey - 创建、执行测试序列

· Coding - ECU标定

· Data Display – 读ECU的DID数据信息

· Write - ECU内的一些DID信息调整

· Flash - ECU刷写

· Read DID - ECU内DID信息读取

· Variant Coding/ Vehicle Coding – 根据格式区分的定制化整车Coding

· Vehicle Flash – 整车刷写

· Logical Link List - 整车ECU连接和通讯状态设置


目前,Q-Tester在国内外投入使用的整车厂约有十几家,为了方便使用,也是支持中英文切换的。可以说这是一款已得到市场认可的成熟、全面且优质的工程诊断仪了!


现今,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人们不只是将车辆性能视作购车的唯一标准,售后服务也同样重要,而能够迅速的为车主解决车辆故障,则是售后质量的一大评判标准。除了Q-Tester外,我们还为奥迪定制研发了一款售后诊断仪——CAR ASYST


图四.CAR ASYST诊断仪介绍.png

图四.CAR ASYST诊断仪介绍


CAR ASYST用作车辆快速诊断,主要应用于服务、修理厂、道路救援。它支持远程操作,可以将应用端安装在手机或平板等便携通讯设备上,也是一款在已广泛应用于市场的售后诊断仪。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将PROFIBUS集成到工业4.0,你了解多少?

Softing赋能Endress+Hauser开放式系统集成合作伙伴计划

Softing为Endress+Hauser提供过程自动化连接解决方案

用于在过程工业中参数化配置现场设备的移动式解决方案

【白皮书】PROFIBUS网络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