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带你了解焊装生产线改造项目

带你了解焊装生产线改造项目

2020/7/21 16:29:35

1. 焊装生产线项目概述

项目为某主机厂地板分装线、车身主焊线自动化产线多车型改造项目,生产工艺包含:机器人搬运、机器人焊接、视觉自动涂胶、机器人VIN码以及多工具切换等。具体改造内容包含:

新车型融入;

生产节拍提升2.4min;

新制人工上料口、钢平台、自动滑移门,自动打标视觉系统;

部分夹具、抓手、机器人程序、电气程序改造。

2. 项目范围

本项目包含工艺规划、工装设计、加工制造与测量、模拟仿真、离线编程、电气设计、设备安装与调试、机器人调试与集成、维护陪产等交钥匙全流程作业。

3. 技术亮点与难点解决

(1)周期:项目改造周期紧凑,前期节拍方案复杂,需持续优化,前期新制设备周期短,现场安装调试有很大的挑战。公司落实项目责任制,协调资源,通过规划、设计、仿真模拟、现场安装调试相互配合,保证了项目的节点。

(2)要求:线体柔性度高、设备利用率高、滑台、转台夹具切换、多工具切换、空中补焊以及车身VIN码系统传输,自动打刻、防错识别等。

(3)亮点:本项目中原始仿真数据缺乏,使用了点云扫描3D校准、现场程序反导工艺校核及离线程序现场应用等手段保证现场顺利实施。

(4)高效率:客户对于设备利用率、工序间的平衡、节拍提升等提出了较高要求。通过实际生产录像节拍分析,调整优化作业工序与焊点分配,利用离线编程等,优化了现场节拍平衡,提高了设备效率。

4.项目成果与应用

5. 总结与展望

(1)计划先行,方案节拍分析,仿真验证反馈;点云扫描技术及离线反导核对信息,保证改造数据的准确性;

(2)分析模拟,合理分配,多角度思考。通过现场录像,离线应用等手段,快速发现瓶颈点,大大减少了现场调试时间,加快现场工作进程;

(3)满意度得到客户认可。整合数据,提供项目验收文件标准规范,为后续项目打下良好的基础。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处理Teamcenter流程回退情况

PLM在汽车零部件行业中的地位和作用

如何处理Teamcenter流程回退情况

长安数字化制造产业升级项目

Process Simulate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