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关于接近传感器的必备选购技巧!

关于接近传感器的必备选购技巧!

接近传感器是应用最广泛的传感器之一,尤其在一些机械设备上接近传感器应用是相当的广泛。在一般的工业生产场所,通常都选用电容式接近开关。由于这种接近开关对环境的要求前提较低。

在选购解决传感器时一般有以下几个小技巧,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对于不同材质的检测体和不同的检测距离,应选用不同类型的接近开关,以使其在系统中具有高的性价比,为此在选型中应遵循以下原则:

当检测体为金属材料时,应选用高频振荡型接近开关,该类型接近开关对铁镍、A3钢类检测体检测最灵敏。

当检测体为非金属材料时,如;木材、纸张、塑料、玻璃和水等,应选用电容型接近开关。

当要进行远距离检测和控制时,应选用光电型接近开关或超声波型接近开关。

当检测体为金属,且对检测灵敏度要求不高时,可选用价格低廉的磁性接近开关或霍尔式接近开关。

在环境前提比较好、无粉尘污染的场合,可采用光电接近开关。光电接近开关工作时对被测对象几乎无任何影响。因此,在要求较高的传真机上,在烟草机械上,自动麻将机、验钞机、取电开关等都被广泛地使用。

在防盗系统中,自动门通常使用热释电接近开关、超声波接近开关、微波接近开关。有时为了进步识别的可靠性,上述几种接近开关往往被复合使用。

接近传感器主要用于检测物体的位移,在航空、航天技术以及工业生产中都有广泛的应用:

在日常生活中,如宾馆、饭店、车库的自动门、自动热风机上都有应用。

在安全防盗方面,如资料档案室、博物馆、金库等重地,通常都装有由各种接近开关组成的防盗装置。

在测量技术中,接近开关可用于长度、位置的测量;

在控制技术中,如位移、速度、加速度的测量和控制,也都使用了大量的接近开关。

不管选用哪种接近开关,都应留意对工作电压、负载电流、响应频率、检测间隔等各项指标的要求。这些参数决定了接近传感器性能和应用范围,上面的一些技巧只是在平常选购传感器的可以参考一下,我们在选购传感器的时候还可以咨询传感器厂家以了解更多的信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嘉准新品上市,助力食品安全!

展会回顾||虎年首展圆满收官!下个征程,精彩继续~

F&C 传感器选型推荐||3C手机屏幕全自动三合一点胶机案例应用

F&C SPX0364槽型光电

预约有礼 | F&C嘉准与您相约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SI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