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称重系统的选型与安装

称重系统的选型与安装

2020/7/24 16:04:58

称重模块的构成 :由传感器、顶板、底板、连接件等组成,能够方便快捷地将槽罐以及其他形式的容器改造成秤,它的产品选型需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 结构选择:拉式还是压式传感器

首先称重系统需要选择适合的称重传感器的类型。通常,产品选型取决于测量的准确性和可靠性,还取决于整个系统的机械结构方面。

例如:如果要称重安装在混凝土板上的卧式圆柱罐(右图),则选择压式称重传感器。

如果要称重具有顶部刚性结构的工业园区内的料斗(左图),显而易见的选择是采用一个或多个张力称重传感器。

同时在确认传感器量程时,也需要考虑结构是否符合量程要求,例如:称重装置的量程不超过15吨时,可以选择一般的张力称重传感器。当量程超过15吨或无法悬挂结构称重时,就必须使用更为适合的压式称重传感器。

2. 称重模块的数量

称重模块的数量决定于罐支撑(耳架或腿)的数量,三点支撑对于罐称重来说比较理想,因为这样可以使载荷更平均分布到传感器上,四模块系统在有风或地震环境下可以增加罐的稳定性,一般一个称重系统可以最多连接8个称重模块使用。

3. 称重传感器的性能和大小

传感器的量程确认,通常传感器选得大一点可以抵抗风力和冲击载荷带来得影响,具体的计算方法如下:

罐体重量和其他附件的重量=A

罐的额定重量=B

总重=A+B=C

传感器数量=D

传感器的量程=1.5C/D

注意:1.5 的安全系数是用在物料的重量比较轻以及物料分布不均匀的情况下的估算。

 

4. 环境要求

传感器和其他安装部件应该有适当的保护以减少潮湿,腐蚀,温度变化,冲击载荷或机械碰撞的影响。经过密封焊接的不锈钢传感器能更好地抵挡潮湿和腐蚀的影响;传感器通常有125-150%满量程的过载保护以适应冲击载荷带来的影响;核定传感器的安全工作范围和温度补偿范围。

 

5. 结构连接要求

  称重模块在安装过程中要尽可能的避免与其他结构的硬性连接,硬性连接会对计量结果产生很大的影响。

9997.png

6.支撑结构的要求

支撑结构的刚性不足或水平度达不到要求会导致传感器不能垂直受力,而影响称重系统的线性,重复性和准确度

当罐体承受载荷时,支撑结构应能够抵抗得住变形,尤其当罐直径比较大或支撑腿比较长时。加强支撑梁是减小变形的解决办法,另外将称重模块安装在横跨支撑梁的中部,当承受大的载荷时,将会引起梁的变形,最好将称重传感器按装靠近垂直按装于地面的立柱。

支撑结构除了要符合刚性要求,还要求必须在同一水平度。模块的上顶板和下底板必须在同一线上,以避免传感器不能垂直受力。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