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默生Ovation™ 助力OG&E 能源公司缩短机组冷启动时间

艾默生Ovation™ 助力OG&E 能源公司缩短机组冷启动时间

2020/7/27 14:54:46

1.jpg

在 Redbud 联合循环发电厂,艾默生助力俄克拉荷马州天然气及电力公司对 Ovation™ 分布式控制系统进行了标准化,立即提高了所有机组的可靠性和运行一致性。(图片由俄克拉荷马州天然气及电力公司提供)

艾默生助力 OG&E Redbud 联合循环电厂实施项目,短短 16 周内对四台机组的九个不同的控制系统进行了升级和统一。

艾默生助力俄克拉荷马州天然气及电力公司(OG&E)在Redbud 联合循环电厂使用 Ovation™ 技术,将每台机组的冷启动时间缩短了 25 至 35 分钟,使电厂更快地产生兆瓦级电量,同时降低了燃料成本。

Redbud 工厂位于俄克拉荷马州路德,拥有四台相同的一拖一机组,总发电能力为 1,230 兆瓦。该工厂于 2003 年开始商业运营,配备了来自九家不同供应商的控制装置。这种拼凑而成的控制系统为工厂带来了许多挑战。

OG&E 控制装置升级项目经理 Khoa Le 表示:“我们认识到,使用多种不同的控制系统必然会导致效率低下。我们希望将这些不同的控制系统整合到一个标准的自动化平台,以提高所有机组的可靠性和一致性。与艾默生合作,我们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这次重大的控制装置升级,几乎能立即感受到此次升级对运营产生积极影响。”

为了解决效率低下的问题,艾默生用集成的  Ovation™ 解决方案取代了汽轮机控制装置,以及静态励磁和振动监测系统。此外,艾默生还对汽轮机进行了复杂的机械改造,以消除单点故障并提供更准确和快速的响应。通过升级和调整的汽轮机控制装置以及冗余的机械设计,汽轮机可以更快地达到设定值,从而将每台机组的冷启动时间缩短了 25-35 分钟。

此外,艾默生还更换了每台机组的余热利用蒸汽发电机和电厂辅助控制装置,并将辅助锅炉、水处理、污水去离子和风道燃烧器控制装置集成到  Ovation™ 系统中。每台机组的  Ovation™ 系统与 OEM 燃气轮机控制装置接合在一个网络上,从而实现监测和控制。

过去,电厂人员并未深入了解控制逻辑,只能监控来自不同供应商的多个过程和报警画面。 Ovation™ 系统将成千上万的控制仪表缩减到数百个,并在整个电厂实施一致的逻辑、图形和报警理念,使员工对电厂过程有了更清楚的了解,从而在问题升级之前快速识别并解决问题。

另外,由于到达现场所花的时间较长、文件资料不完整以及人工收集数据,因此对电厂进行故障排查可能需要数天时间。采用艾默生  Ovation™ 企业数据解决方案后,OG&E 公司和电厂人员可以远程查看实时或历史的过程图形、控制图、报警列表和趋势,为本地操作员提供实时指导。

在短短的 16 周大修期间,就完成了四台机组的升级工作,但通常,仅升级一台机组的重大控制装置就需要花相当长的时间。由于艾默生与 OG&E 之间有广泛的合作,因此艾默生提前对OG&E进行了深入的前期规划并举行每周设计会议,之后再进行安装,确保了项目顺利如期进行。

艾默生公用事业部总裁 Bob Yeager 表示:“OG&E 与我们的其他用户一样,都采用了跨机组、工厂甚至设施群的一体化控制平台。OG&E 认识到如何优化Redbud 的运营,更高效、更可靠地向社区提供能源,此次升级体现了OG&E的远见卓识。” 

关于 OG&E能源公司

俄克拉荷马州天然气及电力公司为OGE 能源公司(纽交所代码:OGE)的子公司,也是俄克拉荷马州最大的电力公司。一个多世纪以来,一直以低廉的价格(标普全球市场财智(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数据显示)为俄克拉荷马州和阿肯色州西部的企业和家庭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其员工致力于生产和输送电力、保护环境,为近 86 万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OG&E 使用低硫煤、天然气、风能和太阳能发电,拥有 7,081 兆瓦的发电能力。OG&E 员工在公司服务的社区中生活、工作并担任志愿者。欲了解更多有关 OG&E 的信息,请访问 http://www.oge.com 。

关于艾默生 

艾默生(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EMR)是一家全球性的技术与工程公司,为工业、商业及住宅市场客户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自动化解决方案业务帮助过程、混合和离散行业制造商优化其能效和运营成本,促进生产,确保人员安全和保护环境。商住解决方案帮助确保人类舒适度和健康,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提升能效,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欢迎访问:www.emerson.cn。

 

2.jpg

(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