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互联网有什么概念?

工业互联网有什么概念?

2020/7/27 15:24:32

工业互联网有什么概念?

很多人对工业互联网的概念并不是非常熟悉,那我们暂且把概念分开来理解。互联网早期是连接交换机路由器等网络设备来进行互相传递信息;而后来发展到移动互联网,开始可以将互联网技术跟移动通信技术结合起来。使得手机等移动设备连接到互联网中,从而实现娱乐、新闻、通讯得以直接在一定设备上完成。

概念

而工业互联网的概念可以分为:设备、人、数据信息。工业互联网是从设备终端出发,在中间层对数据进行储存、管理、分析和保护,最后在顶层利用这些信息和数据实现增值服务与应用。

由来

工业互联网早期最早是由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提出来的,他们认为工业互联网将会打破智慧与机器的边界,也有一些工业互联网联盟提出定义工业互联网将会是新一代信息通讯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下的关键基础设施。

区别

工业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不同的是工业互联网承载的是工业数据,服务对象是工业企业。通过工业互联网,制造业企业可以获得覆盖全流程的应用服务,为企业由自动化转向信息化和智能化提供了一个有力的工具。

目前智能设备的投入使用得不到实时监控,设备效率很难从中管控,工人都只是定期点检跟保养。无法实时得到监控和掌握设备的故障等其他情况。

工业交换机在工业互联网中是什么角色?

工业交换机不同于普通以太网交换机的是工业交换机能应用在各种设备当中,控制工业生产的运行。工业交换机在不同领域中形状外观也会不一样,主要应用于工业控制领域,采用的网络标准开放性好、应用广泛,能适应高低温,抗电磁干扰强,防烟雾,抗震性强。并且也有的工业领域需要由工业交换机来24小时不间断运行,以保证工业作业的效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