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新基建”下的Softing物联网(IoT)方案—OT/IT数据集成

“新基建”下的Softing物联网(IoT)方案—OT/IT数据集成

2020/7/29 9:59:13

image.png

工业物联网将具有感知、监控能力的各类采集、控制传感器或控制器,以及移动通信、智能分析等技术不断融入到工业生产过程各个环节,从而大幅提高制造效率,改善产品质量,降低产品成本和资源消耗,最终实现将传统工业提升到智能化的新阶段,具有实时性、自动化、嵌入式(软件)、安全性和信息互通互联性等特点。制造业和加工业中,生产过程都需要效率和性能的不断提高改善。生产和业务流程的深度集成为新收益和新业务模型提供了多种机会。

在“物联网(IoT)”或“工业4.0”中,尽管信息的改善并不是唯一的因素,但是操作技术(OT)和信息技术(IT)之间信息交换的提高还是必不可少的。


IT的创新周期短,OT / IT集成解决方案应允许用户充分利用IT创新,生产工厂将立即受益且效果持久。OT / IT集成的智能解决方案不仅必须使用户能够充分利用IT方面的创新,还必须提供最高级别的安全性并保持较低需求成本。这适用于所有类型的解决方案和应用,从现场运行的单个应用到现代MES系统或在云中运行的复杂IoT平台。

image.png

Softing AG作为德国“工业4.0”的领军企业,一直致力于在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领域提供相应的高效解决方案,有效实现IT与OT的集成,助力制造业和加工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其中Softing的dataFEED软件平台可以实现IT/OT的安全而高效集成。

dataFEED软件平台

Softing的dataFEED系列产品是一款创新的集成软件平台,该平台提供了高效、可靠的数字数据交换和数据管理的全面功能。dataFEED软件平台由以下三个级别构成:

1、数据采集

提供对自动化网络中各种控制器和设备数据的访问,是“棕地”项目的重要突破口。

2、数据集成

使用中间件软件和开放标准来绑定各种本地应用程序,以进行数据交换,实现互操作性。它允许在一处实施更复杂的面向机器的解决方案,例如边缘分析。它是一个抽象层,用于标准化应用程序之间的技术差异并统一其在各个站点的接口,例如用于集成到中央云平台中。

3、数据管理

进行深入优化和效率改进以运行解决方案。例如,它解决了数据流的可视化,监视和管理证书或将信息轻松集成到“数据湖”解决方案中的问题。

image.png

配置灵活

通过Softing的产品,用户自行操作dataFEED软件平台:它既可以作为独立应用程序运行,也可以深度集成到主要的云平台及其边缘解决方案中。

1、dataFEED Stand-Alone

面向不运行云平台的用户或同时运行多个云平台,并且更倾向于依赖独立数据集成解决方案的客户。

2、适用于Microsoft Azure的dataFEED

适用于从战略上选择Microsoft Azure作为其云平台,并正在寻找可支持Azure IoT Edge的数据集成解决方案的用户。

3、适用于Amazon AWS的dataFEED

面向战略上选择将AmazonAWS作为其云平台并正在寻找可支持AWS Greengrass数据集成解决方案的用户。

image.png


优势

dataFEED软件平台具有多种优势,可作为工业IoT应用程序的一部分使用,而与所选的配置变量无关:

1、基于开放标准的用于OT / IT集成的安全、灵活的体系结构;

2、最高的安全性且易于使用;

3、基于十多年的数据集成经验和专业知识,久经考验的可靠技术;

4、减轻初始设置以及整个工厂生命周期中修改所需的配置工作,从而降低了物联网IoT解决方案的需求成本;

5、充分利用IT创新周期短的优势,同时保持车间稳定。

image.png

合作伙伴

当前,传统的物联网产业发展模式已经不能满足“新基建”的需要,取而代之的将是全方位覆盖的安全物联网产业发展模式,随着“新基建”的快速推动,物联网产业已经被提升到了不可或缺的地位。当然,物联网解决方案很复杂,需要用户与多个供应商合作,无论是技术还是业务方面,许多用户还在寻求建议和服务,以支持其数字化之路。

Softing与行业内众多企业建立密切合作关系,以便我们的客户能够有效地使用dataFEED软件平台作为其物联网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我们的合作伙伴包括领先的云平台制造商、物联网平台和MES系统的软件供应商以及各种规模的咨询公司和系统集成商。此外,Softing也是以下国际标准组织的主要会员,如OPC基金会、MQTT等开放组织。

image.png


未来伴随着“新基建”的推进,物联网相关软硬件产品的漏洞、数字基础设施对于高级持续性威胁(APT)的高价值吸引、物联网设备间具备多种网络互连等因素,使得“新基建”的安全风险防控系数将大幅提升,这就对物联网产业安全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Softing将持续致力于物联网(IoT)的研究与探索,为“新基建”的发展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和安全的物联网运营环境。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将PROFIBUS集成到工业4.0,你了解多少?

Softing赋能Endress+Hauser开放式系统集成合作伙伴计划

Softing为Endress+Hauser提供过程自动化连接解决方案

用于在过程工业中参数化配置现场设备的移动式解决方案

【白皮书】PROFIBUS网络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