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传感器NPN和PNP的区别!

传感器NPN和PNP的区别!

常用的这类传感器可分为4个分类,即NPN-NO、NPN-NC、PNP-NO与PNP-NC(三条引线,电源线L+与L-,信号输出线)。NPN是指当有触发信号时,信号输出线动作于L+这条高电平的电源线。对于NO型,在没有触发信号时,输出线是悬空的;有触发时则发出与L+电源线相同的电平(实际是这两条线连通了)。对于NC型,在没有触发信号时,信号输出线与L+电源线是连通的(同电平);当有触发信号后,输出线就悬空了(相当于与L+电源线断开了)。对于PNP型传感器来说,信号输出线是作用于L-这条低电平的电源线的,其中NO和NC型的原理是与上面说的一样。

  PNP类

PNP是指当有信号触发时,信号输出线OUT和电源线VCC连接,相当于输出高电平的电源线。

对于PNP-NO型,在没有信号触发时,输出线是悬空的,就是VCC电源线和OUT线断开。有信号触发时,发出与VCC电源线相同的电压,也就是OUT线和电源线VCC连接,输出高电平VCC。

对于PNP-NC型,在没有信号触发时,发出与VCC电源线相同的电压,也就是OUT线和电源线VCC连接,输出高电平VCC。当有信号触发后,输出线是悬空的,就是VCC电源线和OUT线断开。

对于PNP-NC+NO型,其实就是多出一个输出线OUT,根据需要取舍。

  NPN类

NPN是指当有信号触发时,信号输出线OUT和0V线连接,相当于输出低电平,0V。

对于NPN-NO型,在没有信号触发时,输出线是悬空的,就是0v线和out线断开。有信号触发时,发出与0V相同的电压,也就是OUT线和0V线连接,输出输出低电平0V。

对于NPN-NC型,在没有信号触发时,发出与0V线相同的电压,也就是OUT线和0V线连接,输出低电平0V。当有信号触发后,输出线是悬空的,就是0V线和OUT线断开。

对于NPN-NC+NO型,和NPN-NC+NO型类似,多出一个输出线OUT,及两条信号反相的输出线,根据需要取舍。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嘉准新品上市,助力食品安全!

展会回顾||虎年首展圆满收官!下个征程,精彩继续~

F&C 传感器选型推荐||3C手机屏幕全自动三合一点胶机案例应用

F&C SPX0364槽型光电

预约有礼 | F&C嘉准与您相约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SI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