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在线分析的好帮手,便携式溶氧知多少?

在线分析的好帮手,便携式溶氧知多少?

炎炎夏日,啤酒成了餐桌上的常客。对很多人来说,炎热的夏季中能撸串喝一杯啤酒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向啤酒中充二氧化碳以后,产生独特的泡沫能够最大程度地散发啤酒花和麦芽的浓香,提升啤酒的口感。同时,也可以减少啤酒中氧气的含量,延长保质期。

实际上,啤酒质量在很大程度上与其中所含的溶氧量 (DO) 相关。从前期的发酵到后期的罐装,溶氧含量时刻都在影响着啤酒最终的质量。

因此,在啤酒生产过程中需要使用在线传感器准确地监控工艺过程中的溶氧含量。

 image.png

一般来说,在线传感器需要定期校准以确保测量过程的准确性,校准过程需要将传感器从现场拆下并拿到实验室进行校准,但由于啤酒的生产周期较长, 有时会面临生产过程中需要校准而又不能将传感器拆下的尴尬境况。

而有些工艺点无需时刻监控,只需要定时逐点检测,此时,就需要一台可移动的便携式设备。

在线测量的好帮手

InTap便携式溶氧分析仪是在线传感器的好帮手,可以让您随时随地测量溶氧值。InTap设计用于啤酒生产过滤期间、之后以及罐装前在线/离线测量。它也是对在线安装的低氧测量光学溶氧进行校准的完美对比仪器。

1. 便携的ppb级溶氧仪

InTap内置光学溶氧传感器,具有优异的测量性能,可准确测量低至2ppb的溶氧含量,其准确度与标准的在线传感器完全一致。

92.png 

测量瓶装、罐装和桶装啤酒中的溶氧含量是所有啤酒厂实验室的例行质量检查。但是,如果没有在每个关键生产步骤安装在线溶解氧测定仪,则无法确定氧气超标的根本原因。

InTap可以在发酵、储存和清酒罐的取样阀上进行简单快速的测量。

此外,它还可作为抽查取样装置用于过滤器、碳酸化器和罐装管道的测量,或作为临时在线监测记录几个小时内的测量值。

93.png

 

InTap有助于检测任何氧气渗透点,让您能够采取适当的对策,最大限度地降低因不合格产品造成成本浪费的风险。

2. 准确的校准参照或应急分析仪

94.png 

InTap采用蓝牙通信技术,可以将校准信息直接从 InTap直接写入带有T100蓝牙工具的在线光学溶氧传感器。

这可以极为方便地在生产过程中为在线传感器做校准,而无需将在线传感器拆至实验室校准。

3. 简化文档管理

InTap可准确地记录和管理所有的应用数据,将多达99个测量点的数据记录并保存在U盘上,以进一步存档。

 95.png

同时,InTap还具有智能传感器管理 (ISM®) 的预防性诊断功能,让维护计划的制定更加简单,甚至可以用于临时线上测量,在短时间内提供连续数据。

欢迎您点击下方链接或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溶氧知识。

Link:https://www.mt.com/cn/zh/home/products/Process-Analytics/DO-CO2-ozone-sensor/portable-dissolved-oxygen-meter.html

 image.png 

4028437eef2be011b96be715180a77bb-sz_84747.gif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十四五“时期产业升级背景下助力氟硅行业安全生产及过程监控

攻克良率难题:半导体制造中超纯水的管控

反应器中的关键分析助推“十四五”生物智造

双碳背景下过程分析技术助力钢铁厂安全运营及效益提升

电厂用户在直播后,立即做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