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魏德米勒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

魏德米勒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

魏德米勒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允许对本地机器和系统进行经济有效的状态监控,物联网终端设备可实现快速简单地安装,并可以通过云服务进行配置和数据监控,使现有系统的工业物联网改造更加容易,魏德米勒物联网终端设备将所有系统组件集成到自动化系统中。

在工业物联网(IIoT)中,生产环境中的所有组件都通过数字基础架构相互连接,彼此相关。基于数据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拥有五个核心功能:数据采集、预处理、通讯、分析以及操作员交互作用。这为提高附加值创造了新的机会,例如通过提高整体设备效率(OEE)或生成自动能耗报告以进行有效的系统控制。

如今,尽管有的公司已经在第一步的工作,即数据收集和存储,但是这些数据通常没有得到有效的使用。

魏德米勒提供全面的产品组合,支持从传感器到云的数字化和智能联网。物联网终端是该产品组合中的新产品;针对工业物联网的开放、安全的解决方案,可快速集成到现有系统中。该解决方案可以捕获数据,将数据传输到云服务,还可以进行主动的数据驱动交互。该解决方案特别适用于记录错误,并将配置错误消息传输到云服务。

在工业应用中的广泛用途

魏德米勒的解决方案具有多个数字和模拟输入和输出端口。通过输入端口,可以同时监控四个数字信号。此外,可以执行两个电压或电流测量,以及多达四个温度测量。两个端口电气隔离,可用于交流电压应用。在调试期间,物联网终端会自动向云报告,并准备传输数据。物联网终端的调试和配置经由应用程序的BLE(蓝牙低能耗)界面执行。成功登录云后,还可以通过云配置物联网终端。配置包括设置极限值以及相应的反应。如果超过了定义的极限值,那么将直接通知用户。这些主动的、数据驱动的交互作用开辟了广泛的工业应用,例如用于太阳能公园中的电流监控,水力发电厂或电动汽车充电桩的监控。同时,还可以将数据定期、定时地传输到云。所有传输也都记录在云中,可以从历史记录中检索数据。使用MQTT / COPA Web传输协议以标准化协议(可轻松集成到用户的现有工程系统中)的形式向用户提供数据。MQTT协议通过所谓的MQTT Broker管理并控制数据移动,直接收发消息。除了云中标准化的数据对物联网应用有利,利用云服务进行简单且经济高效的数据监控,是确保轻松使用工业物联网应用的另一个关键因素。

通过窄带物联网和LTE-M进行通迅

为了将数据传输到云,魏德米勒依靠窄带物联网和LTE-M cat.1等标准进行通迅。这些移动通讯标准旨在实现具有成本效益、节能和低价的物联网服务。窄带物联网和LTE-M的特殊窄带调制可提高农村地区长达10千米的长距离无线电信号的穿透力,并克服由墙壁、机械和环境障碍物造成的信号衰减。该解决方案还具有低功耗蓝牙和ModBus。该解决方案已获得多家全球和区域移动运营商的认可,可在全球范围内使用。该传输标准特别适合在分散应用程序中以固定间隔传输状态数据,因为这些类型的应用耗能很少。

快速简便的设置和调试

在设计解决方案时,开发人员特别重视快速简便的调试。直观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可在整个设置和维护过程中为用户提供支持。应用程序启动后,用户可以使用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然后可以从扫描出的BLE设备列表中选择物联网终端。物联网终端作为“设备”登录后,就可以访问输入和输出端口数据。

简单改造

物联网终端的一种应用是,对现有机器和工业系统进行经济高效的改造,以记录能耗情况。在这一应用中,可以使用仅具有一个Modbus RTU接口的具有成本效益的电表。物联网终端充当Modbus RTU主站,这是一种将物联网功能整合到系统中的经济高效解决方案。所有组件均位于单独的机壳(称为Energy-PnP盒)中,因此易于改造。其他外部传感器(例如流量开关或测温传感器)也可以通过数字/模拟输入端口连接。可以直接在云中获得所有数值。总而言之,开发此解决方案是为了构建具有成本效益的简单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用于在原本不太具有经济效益的领域实现生产设施或基础设施数字化。

促进工业物联网的垂直整合

在数字化方面,深入了解机器控制和生产过程至关重要,从这些过程中访问信息也很重要。在这方面,垂直整合大有裨益,通过垂直整合,可以收集生产设施中的信息并转发信息以进行评估。魏德米勒帮助客户开发基于需求的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并将这些解决方案成功地集成到现有结构中,例如调试位置独立的机器、提高整体设备效率(OEE)或者自动生成能源消耗报告。凭借工业分析和基于云的服务(例如ResMa能源和资源管理系统),魏德米勒已经为客户提供了具有多种优势的解决方案。

image.png

 魏德米勒物联网终端:对各个端口进行可视化和数据监控,例如带有状态指示器和时间戳。

 image.png

物联网终端数据以标准化协议(可轻松集成到现有工程系统中)的形式传输。

image.png

物联网终端特别适用于记录错误,并将配置错误消息传输到适用于广泛工业应用的云服务。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兔年新开局,限时赢大奖!​——魏德米勒特工游戏大决战来了

魏德米勒董事会新添成员

魏德米勒祝您新春快乐,兔年吉祥!

魏德米勒小剧场特工系列之谁是神助攻(WMC软件)

大奖等你赢!魏德米勒特工系列游戏第三关开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