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敲开信息时代的大门——传感器的现实意义

敲开信息时代的大门——传感器的现实意义

为了从外部环境中获取信息,人们必须借助于感觉器官。但当前单靠人自身的感觉器官,在研究自然规律以及生产活动中已远远不能满足需求。为适应这种情况,传感器出现了。

传感器新技术革命的到来,让世界开始进入信息时代。在利用信息的过程中,首先就是要获取准确可靠的信息和数据,而传感器是实现这一步骤的主要途径与手段。

在基础学科研究中,传感器更具有突出的地位。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进入了许多新领域,此外,还出现了开拓新能源、新材料等具有重要作用的各种极端技术研究。显然,要获取大量人类感官无法直接获取的信息,没有相适应的传感器是不可能的。许多基础科学研究的障碍,首先就在于对象信息的获取存在困难,而一些新机理和高灵敏度的检测传感器的出现,往往会导致该领域内的突破。

如今,传感器早已渗透到工业生产、海洋探测、环境保护、医学诊断、生物工程等诸多领域。不夸张地说,从茫茫的太空,到浩瀚的海洋,以至各种复杂的工程系统,几乎每一个现代化项目,都离不开各种各样的传感器。

在当今时代,传感器技术在发展经济、推动社会进步方面有着重要作用,世界各国都已十分重视这一领域的发展。不久的将来,传感器技术一定会实现质的飞跃,达到一种新的水平。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嘉准新品上市,助力食品安全!

展会回顾||虎年首展圆满收官!下个征程,精彩继续~

F&C 传感器选型推荐||3C手机屏幕全自动三合一点胶机案例应用

F&C SPX0364槽型光电

预约有礼 | F&C嘉准与您相约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SI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