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科技水船-首睿工业一体机在于海图显示、动态监控、三大船舶场景应用

科技水船-首睿工业一体机在于海图显示、动态监控、三大船舶场景应用

在众多交通/运输方式中,船舶的重要性不容忽视。在交通方面,一些海域地区游轮的方式是许多人的主要交通方式,游轮旅行也逐渐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而在进出口货物运输方面,大型轮渡作为主要运输方式,在海港发展、国家进出口贸易中发挥着助推力的作用。

 

image.png

与此同时,伴随智能化的不断发展,船舶监控系统的智能化也在不断提升,运用越来越多的触控显示设备是明显的表现方式之一。基于船舶监控系统的高要求,在测量与控制有关参数和对被测对象进行观察、测量的仪器仪表等方面,工业一体机则更适用!

电子海图显示与信息系统场景

首先,在船舶应用中,控制台作为安全航行的关键,显示设备需能够综合处理和显示海上地理信息、本船航行状态信息、多种目标船动态信息、雷达图像信息等航行信息,因此触控显示设备在运行能力、软件兼容性上要求更高。

image.png

 

像首睿智能工控,一般标准配置的工业一体采用Intel赛扬J1900四核64位CPU,运行内存与硬盘储存分别为6G+64G,满足一般的船舶仪器仪表应用。而在主控台应用中,可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配置升级,可升级I3/I5/I7芯片,运行内存也可升级为4G/6G/8G,硬盘也可进行才成倍升级,满足主控设备对配置的需求,以保障船舶航行安全和提高运营效率。

image.png

 

船舶动态监控系统使用场景

与电子海图显示系统相关联,在船舶动态监控系统中,触控显示设备的作用是助力显示船舶的船位信息、动态信息、航线信息、载货信息以及港口信息,并可动态推算当前位置,实时监视船舶的动态等,在配置上与主控台的需求有相似之处。

 

image.png

因此,首睿一体机长时间运行的稳定性至关重要。触想专注工业自动化应用领域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行业应用经验,产品系列出库前经过48h老化室测试,长时间无故障运行性能更佳。所以基于在工业应用领域的检验,工业一体机在船舶仪器仪表应用中也将更有优势。

游轮船舱防震显示设备应用场景

除此之外,像在轮渡、大型游轮等船舶场景中,像船舱客卧、座位区等,对显示设备也有一定的需求,可用于播放水上安全指导视频、意外逃生指南等,以便乘客了解船只的结构,提高乘船安全性。

 

image.png

另外,在这些场景应用中,对于显示设备在网络连接、显示效果、安装方式、防震性能等方面的需求更明显。在触想某船舶应用案例中,用户对防震动性能就尤为重视,而我们的产品达到防振动GB2423使用标准,并经过可控式跌落、模拟汽车振动等品质检测,满足船舶晃动场景的使用需求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能交通-首睿工业显示器在便携式测速仪中应用

一幕就足够-首睿工控机在PIS助力高铁出行

远程作战-首睿工业一体机在远程指挥军用机器人的枢纽应用

智能医疗-首睿触控一体机拓展六大诊断类医疗器械的应用

科技同行-首睿工控在人脸识别中的不同场景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