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柴油罐中的液位测量

柴油罐中的液位测量

根据德国联邦政府统计局调查显示,2016年至2019年,终端消费者使用的柴油平均价格上涨了18%以上。因此,对于加油站经营者来说,积极考虑储存燃料以提高盈利能力。可能存在的危险情况是水会进入车辆的邮箱。久茂的液位测量解决方案可以应对这个问题。

然而,怎么能从加油站的燃油泵中把水和柴油独立出来呢? 近年来,水不断渗入并污染地下柴油或汽油罐,尤其是在强降雨期间。

image.png

引擎不适用这种情况。发动机启动一段时间后,因为这两种液体不混合和一定量的柴油留在喷射系统,导致车辆故障。这是因为水下沉到罐的底部,因此首先被泵吸走,这会导致严重的损害。整个燃油系统必须清洗,过滤器必须更换。

创新型解决方案

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一家柴油罐系统制造商委托久茂公司寻找一种全面的解决方案。在柴油罐内,应连续测量,液位以便发送加油信息,实现泵的控制。同时,应采用点液位测量来检测可能的进水情况。

久茂的解决方案基于JUMO NESOS系列产品组合。浮子开关和液位变送器被集成到一个产品中,因此只需通过一个罐口进行安装。此外,该产品系列具有防爆认证。浮子开关适用于不同密度的水和柴油燃料。浮球漂浮在水和柴油之间的界面上,以此来实现报警。

JUMO NESOS组合是专门为柴油罐设计的,其总长度超过4米。液位测量使加油站经营者能够确定柴油的实际位置和平均消耗量,这有助于完成他们的高性价比计划需求。

久茂已有40多年的历史生产高质量浮子。新产品系列标志着久茂第一次为点液位测量开发了一套完整的产品,采用浮子和簧片触点,以及用浮子和簧片链进行连续液位测量。

在JUMO NESOS设备中,带有集成磁铁的浮子利用其磁场来触发一个或多个具有上升或下降液位的簧片触点。经验证,该测量方法具有技术可靠,安装成本低的特点。另外,它也不需要维护,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JUMO NESOS浮子开关用于水平液位测量,温度范围-52~+240℃,开关点精度±2mm。开关操作无接触、无磨损、不需要辅助电源。可选配件包括Pt100或Pt1000温度传感器和温度开关。

此外,JUMO NESOS液位测量变送器提供了标准的4~20mA信号,温度范围-52~+180℃,量程分辨率5.5mm。带有Pt100或Pt1000温度传感器,以及带有温度开关、温度变送器和显示器可作为配件提供。

工厂控制自动化系统

完整的工厂控制可以通过可扩展的JUMO mTRON T测量、控制和自动化系统完成。模块化组件包括可变的I/O模块与强大的控制面板。在测量值记录方面,复杂的控制任务和自动化解决方案令人印象深刻。高品质的通用模拟输入和经过多年验证的久茂控制算法确保了高度的过程可靠性和高透明性。数字输入模块用于必要的在线报警。同时,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上的电子邮件接收报警信息。

JUMO diraVIEW数字指示器直接报告油箱故障。该系列的基本设备配备了1个模拟输入,2个二进制输入,2个继电器输出,2个逻辑输出和一个双线变压器的电源。扩展槽可以配备额外的输入和输出以及接口。由于显示可以做到从绿色到红色的颜色变化,报警提示特别容易被注意到。

image.png

 

额外分享

柴油的燃点介于200~350℃之间,汽油在220~460℃之间。在德国,大约有1500万辆使用柴油发动机的汽车在路上行驶。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容器中提取氢——为设备提供能源

应用案例 | 久茂ORP电极在环保行业COD装置的应用

制药用水处理——从质量开始

应用案例 | JUMO CTI-750在挤奶机上的应用

应用案例 | JUMO产品在半导体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