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口腔负压抽吸系统怎么选?

口腔负压抽吸系统怎么选?

2020/8/14 11:28:13

口腔负压抽吸系统怎么选?

Metasys 1.jpg

在您选择了牙椅以后,应该使用怎样的负压系统,才能使您的牙椅能更出色的工作,从而更好的服务于您对患者的治疗呢?

 

1、为何说负压抽吸对诊室治疗很重要?

牙科治疗过程中产生的喷雾云,不但会影响工作区域的视野,而且其中夹杂的细菌、病毒等污染物会给医护人员带来交叉感染的风险。

正确使用负压抽吸可以: 1.提高工作效率,避免因气压不足而引起的治疗频繁中断。 2.强有力的负压抽吸,让患者摆脱吞咽反应的困扰,让患者很舒服地接受治疗,进而不但提高了诊所的工作效率,而且获得患者的高满意度。

2、负压抽吸使用不当,会带来哪些危害?

1.连续工作,抽吸力过大的危险: •达不到冷却的效果,会使牙本质和牙釉质有过热灼伤的危险。•咽喉体温过低,会使患者有感冒的危险•抽吸管难以定位,且会吸住口腔内粘膜,引起出血的危险

2.抽吸力过低的危险:

•不能有效完全抽吸喷雾云,有交叉感染的危险。

•工作区域视野不清楚,患者仍有吞咽反应,降低了工作效率和患者的满意度。

经临床试验,推荐负压抽吸参数如下:

强吸流量:280-350 l/min 负压:90-160mbar 套管(强吸):16mm 距离0.5米的噪音:55db(A)工作模式

 

 

 

3、负压的产生有几种形式?哪种最好?

1.气负压,即是我们平常说的正压转负压,过程比较繁琐,而且效果不佳,属于早期应用一种方式,现在已经逐步在淘汰。

 

气负压的特点: •气动抽吸的压缩空气消耗量较高,约60-120l/min。抽吸性能较低,约120-150l/min,空压机会过早劳损,降低寿命。

•器械受影响:由于正压转负压,过程中大量能量损失,造成会正压的不稳定,吸力不足,从而造成高低速手机转速不可控,影响治疗。

•诊室细菌污染:由于没有独立的负压管道,冲入下水的负压气体夹杂吸附物全部冲入下水管,造成大量的有害细菌泛起于空气中,造成诊室环境污染。

2.水负压,即是所说的水循环泵。和气负压相似,是靠水的高速流动产生负压。由于结构复杂,出问题后检修不方便;耗水量大,因水中有污染物,不可循环使用,投资大且浪费水资源;产生负压有限,且负压大小不可调节。等众多弊端,已经逐渐被淘汰。

 

 

3、独立负压,通电后,电机带动叶轮高速旋转,直接产生负压,专业的牙科抽吸设备。独立负压抽吸特点: •结构紧凑,安装方便。由电机带动叶轮高速旋转,直接产生负压。 •带有旁通气阀,可自动调节负压大小,确保每台牙椅的抽吸量稳定(约300L/min) •性能可靠,可连续工作,静音效果好。

大致上我们可以总结牙椅配备的负压发生器有以下几个缺点:

1. 非常弱的抽吸

2. 抽吸不稳定

3. 容易堵塞

4. 耗费资源(水和压缩气,增加气泵的负荷)

5. 达不到手术抽吸的要求

6. 产生诊室的二次污染

综合了以上的几个弱点,您还会觉得牙椅配备的负压发生器满足追求完美的您的需求吗?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实验室设备配套的空压机如何选?

牙科空压机如何选?

医用空压机怎么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