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才30万像素的智能相机能有什么优势?

才30万像素的智能相机能有什么优势?

2020/8/28 10:19:31

什么?!工业智能相机的像素才30万?大家都知道目前市面上的手机拍照像素大多动辄1000万、2000万,拍出来的画质清晰细腻。30万的像素拍出来是不是画质特别模糊?下面米秀小编就来帮大家解决这个疑问:

工业相机和普通相机,听上去可能没什么差别,但其实是两种根本不同的相机,无论在性能上还是功能上都不一样。工业相机作为机器视觉的核心组件视觉检测系统里已经得到广泛应用在生产过程中,最先是人工检测产品质量啊,机器运行什么的,由于人的变动因素较多,且人眼容易疲劳,在检测精准度上不能一直保持,这样容易出现误差所以才产生了机器视觉检测系统,代替人工。但很多人还不了解工业相机与普通相机的区别

第一:工业相机的cmos尺寸是和手机差不多的,但工业相机一般需要长时间工作,发热量不是手机那种小模块能hold住的,然后就是镜头,机器视觉要求图像畸变小,以及对不同像平面的物体放大率相同,还有较深的景深,这些手机镜头没一个能满足

第二:快门模式的不同。手机的相机全部是卷帘快门,价格便宜。工业相机一般需要全局快门,所有在价格上会很多

智能相机.jpg

第三:智能相机与普通相机帧率差异

智能相机的帧率远远地高过普通相机 。 智能相机按照相机分辨率不同 ,每秒能够拍摄几到几百账号的图象 ,甚至于成百上张图片,而普通相机只能拍摄几份图象,差距很大。 比如智能相机的30万像素照相机 ,能够轻松达到两百帧。

第四:智能相机与普通相机光谱差异

智能相机通常情况下输出的是裸数据信息 ,其光谱区域也往往 较为宽,较为适用行高品质的图像处理算法 ,比如机器视觉技术应用 。 

而普通相机拍摄的图,其光谱区域只适用人眼视觉 ,并且经过了压缩 ,图象质量较差 ,不利于分析处理 。

第五:智能相机与普通相机扫描方式差异

智能相机的图像传感器是逐行扫描的,而普通相机的图像传感器是隔行扫描的,逐行扫描的图像传感器生产工艺流程较为复杂 ,产出率低,销售量少,并且价格比较贵 。

第六:智能相机与普通相机使用性能 差异

智能相机的使用性能强悍 ,稳定性靠得住 ,容易安装 ,照相机结构紧凑牢固不易于受损 ,持续运行时间 长,可在较恶劣的环境下使用 ,通常情况下的照相机是没法做到这些 的。 

比如 :普通相机不能持续长时间行 ,不能快速连拍,没有安装孔位 ,不能 固定于机台上 。

第七:智能相机与通常情况下相机快门时间差异

智能相机的快门时间能够很短,曝光能够全局曝光 ,能够抓拍高速运作的物件 。 

智能相机的快门时间通常情况下能够 从1/10000 0秒~10 秒的区域内调节 ,加上 机器视觉技术光源 、及频闪 控制器 ,能够将快门时间设定在微秒级,而全局 曝光 ,能够有效的化 拖影等难题 。

比如 ,把宣传册贴在电风扇风叶上,以最大的速度转动 ,设定适用的快门时间,用智能相机抓拍一张照 图象 ,仍可以清晰识别宣传册上的字体大小 。 用通常情况下 的照相机 来抓拍 ,是无法达到相同效 的。

看了以上解释,知道为什么2000万像素的手机相机无法代替30万像素的工业智能相机了吗?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